品牌眼镜的“突围之道”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电商大潮汹涌而来,席卷了零售行业的各个角落,眼镜行业也未能幸免。虽然眼镜网购有不能验光、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但是仍然**了一般实体眼镜店无法企及的零售额。在网购电商和实体店铺运营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下,眼镜实体零售店逐渐变得举步维艰。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眼镜市场中无序竞争、不规范操作及品牌意识淡薄等问题仍是阻碍眼镜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面对“劣币驱逐良币”的困境,我市的一些品牌眼镜零售商已经开始转型,他们紧密围绕客户需求并创新经营和服务形式,探索出一条眼镜品牌的“突围之道”。

满足多样化需求

这是个多变的时代,近几年我们目睹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着急速改变:**车、高铁、廉价飞机票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微博、QQ、**改变着人们的沟通交流方式;淘宝、支付宝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方式……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为了应对多种多样的生活方式,人们的用眼需求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配眼镜**仅仅是为了看清楚,而是为了迎合多姿多彩的视觉生活。所以,眼镜品牌的突围,实际上要围绕这些改变,并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比如消费者对便捷的需求,渐进多焦点眼镜一副眼镜兼顾看远、中、近,对配戴的人来说非常方便,能给顾客提供方便的产品。但是这些产品要充分发挥方便这一功能,需要一定的验配技术,并不是网购后简单验个光就能解决的。所以,品牌实体店就应该在这方面锤炼自己,给顾客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再比如消费者对美的需求,对于每一位要配眼镜的消费者而言,都希望戴上眼镜后,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更加有个性,戴镜后呈现或优雅知性或刚毅自信——这是每位戴镜者心理的潜在诉求。而对于品牌眼镜零售业者而言,如果知道脸型和眼镜如何搭配、眼镜与服装如何搭配来满足顾客对于美的不同诉求,做到差异化竞争,就能很轻松的从周围众多相似经营的店中脱颖而出。

提供个性化服务

消费者来到眼镜店,大多是想配一副眼镜,但这只是一个表象的需求。更深一层的需求是,很多消费者的眼睛出现了问题和困扰,希望能得到更好的解决方案。而满足了客户的这种深层需要,你就会赢得消费者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比如成年消费者,随着智能手机、电脑的普及,成年人在与手机、电脑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由此产生的一系列眼睛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视觉疲劳、眼干眼涩眼痛、畏光、近视度数增长甚至头痛等都困扰着消费者。所以除了要给消费者配一副合适的眼镜之外,还有更为深层次的需求需要眼镜零售商去满足。比如提高验光专业性,设立**咨询服务,针对性地增加服务项目,这些需求是不难达成的。

再谈青少年儿童,近几年,青少年近视的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问题,近视率逐年提高,而且越来越趋于低龄化发展,这已经引起家长们的广泛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潜在需求是视觉健康问题,是怎么样可以不戴眼镜,怎么样不增长度数,怎么样摆脱弱视困扰,早日康复。配镜只是需求中的一小部分。围绕视觉健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满足了这些潜在的期望和需求,也就“黏住”了消费者。

转型突围,是时候了

传统意义上,品牌眼镜零售店给客户提供的价值是一副眼镜,而转型突围,就是要跳出这个“圈”,不仅仅是给客户配眼镜,而要提供更多的不一样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现在品牌眼镜零售店到了思考转型的时候了,模式的转型*先是思维的转型。眼镜零售店能持续发展,*关键的是零售店的***要有品牌的意识,并且愿意接受新事物、新思想,然后确定明确的发展战略方向,也就是往哪里走的问题。而这一经营战略方向一定要迎合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针对消费者的三类主流需求进行市场细分,这里列出品牌眼镜零售店转型突围的三种方式:

**种模式:实体店+网店。像快速消费品一样专门销售单焦点简单验配廉价的眼镜;

第二种模式:诊断+处方。以医学诊断或生活方式的个性化为背景,关注人们用眼健康和符合*特生活用眼问题的专业店;

第三种模式:眼镜+时尚。在眼镜矫配的同时,通过眼镜让配戴者展示自己的多面生活和*特个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