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节品牌效应凸显 拉动旅游交通酒店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啤酒节时间已经过半,游客玩“嗨”了,商家*“恣”了,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众多外地客趁着啤酒节期间来体验欢乐的气氛,出租车、代驾、打车软件等上演了啤酒节的经济战,**酒店、家庭旅馆一床难求,相关部门也没有干坐着,景点、啤酒节联动打出产业链的营销。青岛市市场经济研究会会长尹焕三说,啤酒节产生的“品牌效应”拉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也推动了城市文化传播,成为了许多企业展示的平台。

冲着啤酒节,第三次来青岛

8月23日,家住江苏的王先生第三次来到青岛,一出车站,他就带着老婆孩子直奔啤酒城。“前两年来是因为工作,没法多待,没有参加啤酒节总是觉得有遗憾。”王先生说,来感受一次啤酒节的氛围,成为他这次来青的主要原因。

“客人预订八月份的团,总是会问一句‘现在啤酒节开了吗?’,可见游客对于啤酒节的热情。”青岛中青旅**旅行社国内组团中心副总经理孙兵介绍说,以去年为例,啤酒节期间每天的地接团数量比平时要增加20%左右。

游客多了,出租车*了。不仅出租车司机*得多了,很多代驾司机也趁着这个机会掘得“一桶金”。

**酒店预订量大增

7月、8月本来就是青岛旅游旺季,加上啤酒节拉动,价格也有明显上升。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啤酒节前期,四星、五**酒店平均价格涨幅在35%左右,中档酒店平均价格涨幅超过50%,低**酒店平均价格涨幅则达到80%以上。啤酒节期间酒店价格平均增长了10%左右。

除了**酒店,家庭旅馆也是啤酒节辐射效应的受益者,在香港中路天虹花园附近的一处家庭旅馆,因价格平均每人不到100元,卫生打扫得干净,游客还能自己烹调海鲜,受到很多外地游客的青睐,“一年其他时间的游客加起来也没有啤酒节期间的人多。”该旅馆的工作人员说。

景点、啤酒节联手搞营销

以往,青岛**啤酒节总是*立地出现在游客面前。今年,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联合崂山风景区,推出线上特价套餐票的联合营销活动,带动了节庆和景区的双“*爆”。

据悉,这次推出的四种套票,主要将大篷餐饮代金券、啤酒节门票、崂山南线门票、崂山太清宫青啤吧代金券等进行打包,给予较大力度的优惠。采用线上付款,线下取票的方式,得到了不少外地游客的认可。“截至8月24日,售出了3000多套。”崂山旅游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袁绍明介绍。

袁绍明告诉记者,去年,崂山风景区就在啤酒城内设展台推介,并推出崂山特色旅游纪念品、明信片等。“今年是产业链的延伸,合作得更深入,给予游客的优惠也更多。”他说,明年将考虑“强强联合”,推出针对旅行社的打包游线路。

商家“赔本*吆喝”为哪般

在今年的啤酒节采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商家打起了“免费牌”。比如“滴滴打车”在啤酒城中推出了以“你喝酒,我叫车,滴滴一下,安全到家”为主题的**红包免费送活动。啤办还携手e代驾公司推出了“免费”代驾服务,还有很多小商贩在城内推出了免费试吃等活动。

面对如此大的人流、客流,免费无疑会增加大量成本,缘何企业**要做起这看似赔本的买卖?

“青岛啤酒节是全国*大的啤酒节,人气旺,虽然从部分免费的角度看,我们是赔钱的,但是我们*到的是游客的体验。”e代驾市场经理张东鹏认为,通过啤酒节让更多人有机会比较正规代驾和零散代驾的方式,长远看是有利的。事实上,“跟平时相比代驾司机的接单量和收入预计能增加三成”的这个结果,已经可以看出其用户量的增长势头。

“今年,青岛啤酒节已经举办了24届。对于青岛来说,它已经成为了一张很闪亮的名片,是城市品牌。”青岛市市场经济研究会会长尹焕三说,啤酒节产生的“品牌效应”拉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也推动了城市文化传播。尹焕三分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旅游中的体验,啤酒成为了很好的媒介和方式。尹焕三认为,青岛**啤酒节仍旧需要营销方式的拓展。“比如说会场范围的拓展,庆祝方式要多元化,甚至可以考虑在周边片区和相关城市进行宣传。”他说,这样才能让很多人享受到啤酒节的快乐,“啤酒节还应该多一些文化味,和其他城市的啤酒节加以区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