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拟以21亿入主奇瑞重工 进军农业机械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5日晚间,国内工程机械**企业中联重科发布公告,以20.88亿元并购国内知名制造企业奇瑞重工18亿股股份,占奇瑞重工总股本的60%。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交通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所需重大高***装备的研发制造,是一家持续创新的**化企业。2013年,中联重科下属各经营单元实现收入近800亿元,利税近90亿元。与此同时,中联重科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布局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重型卡车和金融服务五大板块。

奇瑞重工是一家涉足农业装备、工程机械等产业领域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总部设在中国芜湖,辖安徽亳州、河南开封等分部。2013年,奇瑞重工营业收入位居国内农业机械企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总资产87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以来,中联重科加速**资源配置的步伐,积极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推进五大板块和**化战略,先后并购德国M-TEC公司、荷兰Raxtar公司,投入使用麓谷环境产业园,并在重庆打造农机产业园。

中联重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农机行业的中**市场几乎被外国品牌全部垄断。此次收购奇瑞重工,充分彰显了中联重科积极转型升级,打造***企业的信心和决心。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将成为中联重科的又一利润增长点和业务亮点。

上述负责人还说,此次对奇瑞重工的并购可以使双方在技术、市场、管理、资本各个方面展开融合共享,将**我国农机产业实现新突破,从而擎起农机民族品牌的旗帜,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做出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