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幼儿园、中小学招生27日前完成报名录取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获悉,岱岳区教育局日前发布了《2014年全区幼儿园、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将2014年招生的原则、相关时间安排及政策要求进行了公布。根据安排,8月22日到27日之间,各学校要完成今年的学生报名、录取等工作,9月1日新生正式入学。

记者从招生意见中了解到,岱岳区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入学原则、均衡编班。岱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招生还要坚持诚信,“实行家长诚信**书制度。对在招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取消学生划片入学资格。学校要张贴家长**书样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营造诚信氛围。”工作人员说。

据悉,根据招生责任,幼儿园、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在岱岳区教育局统一**下进行,各乡镇、街道负责落实本辖区内的招生入学工作,岱岳实验中学、岳峰小学、大河学校具体负责各自片区内的招生入学工作。菁华双语学校、**山双语学校原则上只能招收岱岳区生源。

幼儿园适龄幼儿为3至6周岁(或7周岁),招生**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到98%以上,学前一年儿童入园率达到100%;各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非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小学入学,拥有合法房产并随监护人在该辖区实际居住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适龄儿童,确需在该辖区就读的,由所属学区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入学。特殊情况需到外地借读的要凭相关证明材料由户籍所在地教育办公室办理相应的借读手续,并报区教育局基教科审核。

各初中学校按照划定学区,妥善安置本学区内符合招生要求的小学毕业生全部入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具有岱岳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如需回岱岳区就读,须在8月25日前持小学学籍证明、户口薄、住房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属学区学校报名。非岱岳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入学,拥有合法房产并随监护人在该辖区实际居住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适龄少年,确需在该辖区入学就读初中的,由所属学区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入学,初中毕业时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在泰山区就读的岱岳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不能回岱岳区读六年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