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改造危房修整道路做绿化 建生态宜居城市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良好的人居环境、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市民打造宜居城市是胶州市大力发展的目标。近年来城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功**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市”、“全省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应用**市”等荣誉。今年通过修整道路、建设过街天桥、农村危房改造等,为市民们提供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特别是随着**车不断增加,市民和车辆出行对道路的要求更高。为了更好地方便广大市民和车主出行,***门在修建、打通道路的同时,还组织建设广州路、福州路过街天桥。目前已开工建设广州路过街天桥,力争8月底前建成启用,解决此处路段的行人过街问题。在完成福州南路过街天桥方案设计、论证评审、社会公示的基础上,组织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年底前建成启用。 

  在做好出行道路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城市防汛工作。为做好防汛工作,***门以“完善排水设施,**安全度汛”为**,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在历年城市防汛经验的基础上,对防汛实施方案进行了完善,对可能出现的汛情、**防汛部位和防汛措施做了详细的部署,制订了相应的预警应急预案。汛期前就已启动市区道路雨水篦子疏通工程,每天派出疏通车辆、运输车辆以及网格化人员进行清挖,提前做好今年的汛期疏通管网工作,对城区部分道路覆铺增高、排水设施损坏等问题,将实施排水设施改建改造工程。 

  道路建设好绿化也必不可少,作为城市内不可或缺的风景,***门大力推进构建城市绿地系统。通过对城市道路节点进行**次的规划设计,充分利用现有乡土树种,以乔、灌、草、花相结合,通过微地形改造、景观小品点缀和植物层次搭配等手法,绿化美化彩化道路,提升整体景观效果,展现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宜居城市风貌。对于大沽河沿岸景观,在推进道路建绿、庭院增绿、空地补绿的基础上,投资推进大沽河湖心岛及河床景观绿化,完成土方开挖回填86.8万立方米,景观绿化总面积52万平方米,栽植水杉、黑松、黄山峦等乔木8500余株,布置景石50吨。开挖湖心岛土方4.6万立方米,完成道路硬化1500平方米,公厕、售货亭等服务设施配建到位。围绕胶州特色,在青岛世园会建成794平方米的胶州园区,充分展示胶州市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和产业的发展特色。 

  为切实改善农村困难居民居住条件,让迫切需要翻新旧居而苦于无*的农村困难群体住进安全 、舒心、美观的新房,近年来,***门按照“统筹规划、公开公正、先急后缓、分批实施”的原则,深入推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现了农村困难群众住有所居的夙愿。今年370户被确定为危房改造对象,整个工程预计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在满足住有所居的基础上,还下大气力实施楼院整*、配套基础设施,提高幸福宜居质量,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清理乱堆乱放、非法小广告、破坏绿地等违规现象,硬化地面、修整补植绿化带,新改建停车位、增设文化宣传栏、健身器材,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到整*带来的实惠。按照“1+10+N+X”布局模式,启动市、镇、村、户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设7个镇级污水处理厂、9个区域小集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全市60%村庄、80%的污水进行处理。新建城区雨水截流井13个、截污管700米 、污水管网11.8公里,改造截流井20个;实施污水再生利用 ,用于“三河”生态补水和市政绿化用水。投资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场三期填埋区、实施城区主次干道保洁一体化、配套城区和农村环卫基础设施。“让居民生活环境更优美,出行更加便利,一起打造幸福宜居新城。”***门工作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