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山路施工用上配重袋 干净省事保证车辆通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城文化东路、文化西路和历山路路口正在进行供暖施工。与以往施工时尘土飞扬、交通拥挤不同,这次施工工地现场秩序井然,而且路面干净。据建设单位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施工用上了配重袋,把挖掘路面产生的石料装在白色布制编织袋内,配重袋白天放到钢板下面,晚上施工时再挖出来,起到了防止扬尘、避免对路面进行二次开挖以及支撑路面**交通出行的多重作用。

废弃料做成配重袋

“历山路和文化路路口进行的是供热管道扩容加粗改造,但这儿交通很特殊,人流、车流量大,为**交通需要,只能晚上10点以后到凌晨5点之间施工,采取分段开挖的方式。”济南热力四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向勇说,因为管道较粗,挖开的路面宽达2 . 4米,为了**白天正常行车,就要拿钢板覆盖起来充当临时路面。

“挖开的口子太宽,如果下面是空的,每天那么多车辆行驶过去,钢板很容易两头翘起来,有危险。”刘向勇说,挖开路面时,正好产生了很多水泥块、石块等废弃料,施工队就地取材,做成配重袋,白天不施工时,配重袋就放到钢板下面,起到支撑作用。

14日晚10点半,记者来到施工路口,发现一台挖掘机将路上的钢板顶到一旁,露出道路下面的几袋白色配重袋。

“到了晚上施工时,人流和车流都变少,需要把施工袋取出来。”相关工作人员把袋子提手挂在挖掘机手臂上,轻轻一抬,一袋重达1到1 . 3吨的石粉袋子,便轻松被提起来,机器慢慢向路边走去,把袋子轻放在"安全岛"旁。

干净省事儿保交通

“这段经过审批过后需要修缮的路段,其实只有87米的距离,如果是封闭施工,一个星期就能干完活。”济南热力四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主任党毅说,“但是你看这都晚上10点半了,路口还是这么多车,只能晚上施工,计划工期40天,从8月1日到9月初。”

配重袋在夜间施工时使用,在刘向勇和党毅记忆里,是从两三年前开始慢慢**的。“在没有用配重袋之前,需要回填,支撑白天通行路面所需,到了晚上再把石粉和土开挖出来,工人和机器开始作业,到了第二天早上,再把石粉和土回填回去,进行循环。”刘向勇和党毅说,每天开挖回填,给施工工地附近增加了不少城市扬尘,“关键是还费时费力,二次挖掘所需要的时间,要比挖掘机搬运几十个袋子长得多。”如今使用配重袋后,既可以防止扬尘,又能避免二次挖掘路面费工夫,还能起到支撑路面的作用,一举三得。

并不适用所有路段

17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配重袋并非适用于每个施工地点,“有些小路口无处放置这么多袋子,一些管径细的路面掘开的宽度小,也没有必要用。”济南热力供热四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主任党毅说。

“山大南路与历山路交叉口、文化路与历山路交叉口有条件使用配重袋施工:一是有地方放这些大家伙;二是沟槽挖得宽度比较大,过车较多的重要交通路口有必要用配重袋进行支撑。”党毅说,一些小的路口没地方放配重袋,沟槽宽度比较小也没有必要用这些袋子支撑,挖开之后赶紧施工,结束之后回填即可。”

此外,如果是封闭施工,也用不着这些配重袋,“夜间施工,并且作业时间短,白天需要正常通行车辆的大型路口,这些大家伙们才发挥出自己*特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