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梁庄地下防空洞致房屋塌陷 居民提心吊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家住市中区小梁庄的王女士反映,附近住房经常出现坍塌,居民们都提心吊胆。记者探访发现,房屋地下是一片防空洞,年代久远出现塌陷,近200户房屋面临危险。市中区区长回应说,“区内非常重视此项目,老旧房屋整改会从根本上解决,该片区正在做工作。”

地面塌陷现防空洞

15日下午,居民王女士把记者带到了小梁庄街247号院,住户鲁阿姨家院子南侧房屋的北墙根处,曾经有近一平方米大小的塌陷,现在已经被填上。鲁阿姨回忆,*早发现这里有问题是在4月7日晚上,大概8点出来刷牙时,看见墙根有道十几厘米的裂纹,到了8日早晨,塌陷处出现了一个黑洞,脸盆大小,从洞往下看一片漆黑。怕有危险,一家四口连忙搬了出去,居委会随后找人用建筑垃圾进行了回填。

记者又采访了小梁庄街上的其他住户。前段时间,一位老人家的床头墙裂开了一条大缝,家里几间屋子布满大大小小的缝。一位建材厂老职工的家里潮湿,墙皮大块大块地脱落,拉开厕所的推拉门,墙上爬满了蟑螂。

王女士说,之所以会出现地面塌陷,是由于房子地下是一片防空洞。“房子大约1951年、1952年建的,1969年响应号召在房子下面挖防空洞。这11排房子下面,有10条防空洞。”王女士说,由于年代久远,地面开始下陷,现在很多房子出现下沉或裂缝,涉及住户近200家。

住房产权不明晰

市中区人防办工作人员曾解释,此处防空洞在目前的图纸上并无记录,不属于该单位直管人防干道。早在1987年,因辖区内出现多处塌陷,市中区曾发文、拨款,要求产权单位将所有自行挖掘的防空洞进行回填。但目前该片区房屋产权处置不明确,相关情况已向市相关部门报告。

记者了解到,本来这是建材厂的福利房,“上世纪80年代单位破产就没人管了。”原济南**建材厂倒闭后,居民多次向居委会和街道办反映,街道办协调市***和山水集团出资进行回填,并整修了几家情况比较严重的房子。

但回填整修没能让居民满意。“花了两万元买建筑垃圾,谁家塌了就往洞里填,没塌的就不管了。”

日前,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勤光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时,小梁庄的居民向区长反映了该片区房屋塌陷问题。市中区长在电话里回答说,“区内非常重视此项目,关于老旧房屋整改问题会从根本上解决,该片区正在做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