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赘女婿孝行感乡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高唐县姜店镇鲁庄村,有位出了名的“孝子”,他就是照顾瘫痪岳母25年的楚怀忠。

1990年,家住茌平的楚怀忠,在高唐一家精密量具企业打拼,工作中与妻子刘月兰相识,两人一见钟情。1991年,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由于女方只有一个女儿,需要男方到女方落户。当时楚怀忠也犹豫不决,生怕父母不同意,落个不孝的“罪名”。然而,父母却说,“去吧,家里还有你哥呢。”就这样,楚怀忠“倒插门”成了上门女婿。

岳父去世的早,家里只剩下岳母一人。对待岳母,楚怀忠就像对自己的亲妈一样。每隔几天,就会给岳母买点平时*爱吃的东西,春节、母亲节、中秋节等节日,更是一样不少,吃的、用的,都想得特别周到,这使得岳母对这********别满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的秋天,天气渐凉,岳母在院子里收拾玉米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楚怀忠回来后,马上把岳母抱上三轮车,送往医院。经过三个小时的全力*救,岳母终于苏醒了过来。后来才得知,岳母患的是脑溢血,如果再晚来一会儿,生命恐怕有危险。楚怀忠的妻子在纺纱企业上“三班倒”,为了不让妻子分心,伺候岳母的重担就落在了楚怀忠身上。岳母住院半个月,他从没睡个一个安稳觉,困了,就在椅子上躺一会;闷了,等到岳母睡下了,就在外面院子里溜达溜达,同病房的病友都以为这是老人的儿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楚怀忠的精心照料,岳母的身体开始慢慢好转。然而,好景不长,噩耗再次传来,妻子上班途中遇车祸不幸身亡。福不多至,祸不单行。岳母听到这个晴天霹雳后,旧病复发,昏迷不醒。这时,楚怀忠几近崩溃,他也想到过死。但仔细又想,妻子尸骨未寒,岳母生死未卜,还有一个懂事的儿子,如果就这样“走”了,怎能对得起他们。于是,处理完妻子的后事,他就去了医院照顾岳母。这次,岳母的病情更严重了,双腿瘫痪,两眼发呆。

在医院里,他跑前跑后、不辞辛劳。出院后,祖孙三代人相依为命。每**班回来,哄岳母开心,是他*快乐的事;岳母长寿,是他*大的心愿。25年的精心照料,楚怀忠从未间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