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充电忙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许多大学生对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倍加珍惜起来。据了解,我市不少大学生都把自己的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考驾照、参加各种执业资格考试、进行专业实习或打暑期工等,希望能为将来毕业找工作奠定基础。

■ 学车忙 ■

近年来,驾照逐渐成为一些企业要求应征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因此不少学生未毕业先学车。由于考取驾照时间跨度长,练习开车也需大量的时间,近两个月的暑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合适的。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葛晓丽暑假要完成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考取驾照。聊城大学汽车学院的一位教练介绍,暑假期间前来学车的大学生人数相对平日而言大幅度提升。很多驾校也打起这些大学生或者高中毕业生的“主意”,暑假还没真正开始就纷纷把驾校学习的广告单寄到各自的学校或者家长手中。

■ 复习忙 ■

对于暑期生活,聊城大学大三学生米文采早就做好了计划,她要为国家司法考试冲刺。她表示,身边很多同学都打算利用暑期进行专业资格证件考试的复习。她说:“虽然很多证件的考试不是安排在暑假,但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集中性复习效率会更高。”除了考证一族忙着复习外,一些准备明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大学生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一些考研培训班。现在,聊大校园内外已经贴出很多考研、培训班的广告,甚至出租附近学区房,以低廉的价格、舒适的环境给这些莘莘学子提供各种学习便利。

■ 实习忙 ■

专业实习是大学生巩固自己所学知识的一个很好途径。在济南某大学读**贸易专业的孙磊从去年开始,就利用暑假时间去进行专业实习。他表示,在证券公司的实习使他对证券交易操作有了实质性的了解。

孙磊表示,现在很多单位都不愿意浪费时间去慢慢培训新人,*好应聘者入职后就能马上开展工作,而暑期则是尽快取得实践经验的*好时机。与孙磊的想法一样,增加工作经验、社会阅历,方便以后找工作是很多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进行专业实习的原因。尽快熟悉所学专业,融入社会有条不紊,很多大学生把暑假实习当做未来职业规划的**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