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残联成立残疾人家长学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寿光市残疾人家长学校暨*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揭牌仪式在寿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

本着“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广泛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为全面提高残疾人家长的康复技术水平和能力,掌握更多的残疾人康复知识,便于就近、就地和在家中开展康复训练,寿光市残联投资30余万元成立了残疾人家长学校。学校内设多媒体教室、休息室、微机室、阅览室、亲子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室、档案室等,占地约5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余人听课,配备管理服务人员4人。

家庭康复是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学校开办以后,将力求解决残疾人服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帮助,让残疾人家属更好地掌握残疾人康复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并以此为平台,加强残疾人亲属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多层次、多途径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参与社会、融入社会生活。

家长学校开班典礼邀请寿光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朱春记和主*医师王美玲。两位**分别就脑血管病和脑瘫康复知识进行了指导和交流,课堂上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课后,朱春记还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康复器材的使用方法。该市残联工作人员就目前康复救助政策向家长们做了解答。

此次家长培训受到了社会的****,该市残联将根据培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定期为残疾人家长开展专业康复知识培训、互动交流、心理疏导、入户指导等服务,使残疾人亲属了解更多的康复知识,更大程度地配合和参与康复训练,提高康复训练的效果,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早日康复,开启幸福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