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夏季行动”推广基层渔业技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时期是水产养殖生产的重要阶段,也是养殖品种的摄食量大幅增加、生长加快的重要时期,为了帮助养殖户抓好水质调控和改善生产条件,东平县水产局为养殖户和渔业合作社无偿提供20台微孔增氧机和400余台投饵机等现代渔业设备。随着这20台微孔增氧机的安装调试应用,标志着东平县基层渔业技术**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夏季行动”全面启动。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县渔业技术**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的实施,做好渔业技术**和生产管理工作,东平县多措并举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东平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技术讲座9期,主要培训黄河鲤鱼养殖技术、池塘微生态制剂水质底质调控技术、渔用药物安全使用和生态防病技术等,组织发放鱼病防*手册、养殖用药指南、水质调控明白纸等实用技术资料2600多份,为渔农解决技术难题20余个,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与好评。

当下既是渔业生产旺季,也是病害易发的季节。为做好水质调控、病害防*等工作,东平县购买微生物制剂2万余袋免费发放,满足了渔业养殖户对鱼病发生、水质改良的需求,并组织渔业技术人员到养殖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实地查看,与养殖户交流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病害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指导养殖户做好疫病防*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