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4年受理24件毒品案 呈现“四多”特点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单县人民**获悉,2010年至今年7月底,该院共受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24件,判决被告人29名。通过对毒品犯罪案件的审理、调研,毒品犯罪呈现“四多”特点。

毒资来源多为“以贩养吸” 以“小额零星交易”为主

据了解,在毒品犯罪案件中,毒资来源多为“以贩养吸、贩吸结合”。24起案件中有10起是贩卖毒品的案件,涉案的13人均为从上线拿毒品,后转手倒卖,从中谋利,作为自己吸食的资金来源。

在审理的贩毒案件中,有10件毒品交易的数量均在10克以下,其中3克以下的5件,3克到5克的3件,5克到10克的2件,犯罪手法多为“小额零星交易”。

据悉,近年来,毒品案件还呈现出犯罪类型增多特点。据统计,2010年至2012年未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2013年以来,已有6件6人被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刑事责任。

犯罪主体多为无业人员、青壮年,年龄*小的19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涉案的29人中,犯罪主体多为“无业人员、青壮年”。其中系无业的有23人,占79.31%;系农民的6人,占20.69%。

从上述统计区间审理的涉毒犯罪人员的年龄统计来看,年龄*小的为19岁,*大的61岁。其中18-30岁之间的有25人,占86.2%;31-35岁之间的有2人,占6.9%;55岁以上的有2人,占6.9%。

保持从严打击高压态势 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制

当前毒品犯罪是社会危害性*为严重的犯罪之一,针对以上特点,单县**提出要加大对毒品再犯、累犯的打击力度,合理运用财产刑,提高犯罪成本。

同时,**将会与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密切关注涉毒高危人群,尽量减少新生吸毒人员。对于已经染上毒瘾的人员,结合*安处罚、药物*疗等方式,防止吸毒人员沦为贩卖毒品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