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四个“最严”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经第21次菏泽市**常务会议研究、十二届市委第70次常委会同意,《菏泽市人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正式**,根据该《意见》,菏泽将以*严谨标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菏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农村50人聚餐需报告,食品流通、服务环节更严

《意见》提出,中型以上餐馆、学校食堂、**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信用档案电子化实现100%,对小餐饮的监管覆盖率达到80%以上。落实农村50人以上集体聚餐报告指导制度,防控农村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推进阳光食堂和**学校创建工作,整顿规范小餐桌,**学生饮食安全。开展小餐饮*理,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制定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严厉打击废弃油脂食用化加工行为。

严厉查处涂改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集贸市场非法添加、销售无标签、过期食品的打击力度。强化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实现大型超市、批发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大宗食品监督抽检全覆盖。

加强联合执法,加大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力度,打击**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活动,依法查处**食品虚假宣传以及在商标、包装和标签标识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坚决取缔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工厂”

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食品非法添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系统性风险。及时发现、坚决取缔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依法从严处罚违法违规企业及有关人员,**对犯罪分子的刑事责任追究到位。

加强案件查处监督,对案情特别重大和跨县区的重大复杂案件,特别是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限时办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