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稀土系”登第二批淘汰产能名单 涉产能1万吨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发布第二批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共涉及10个产业的132家企业。其中第二批名单中涉及28家稀土(氧化物)企业,合计产能10.371万吨。

除稀土产业外,第二批名单中还涉及炼钢、铁合金、铜冶炼、水泥、平板玻璃、造纸、制革、印染、铅蓄电池等其它9个产业。

8月19日上午,《**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28家上榜稀土企业中,来自内蒙古的企业*多,为15家,涉及产能6.221万吨,占第二批所淘稀土产能的6成。

值得关注的是,包钢稀土冶炼厂、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和包钢和发稀土公司同时出现在上述名单里,三家公司合计淘汰稀土(氧化物)产能1.02万吨。而这三家企业均为稀土行业的**企业包钢稀土(600111.SH)的旗下公司,该公司通过全国布局,现有29家分子公司(含控股、参股企业)。

目前,包钢集团正在进行内部“资产切割”,稀土上游未来将全部交于包钢股份(600010.SH)。在这一战略调整完成前,包钢稀土仍会继续涉足稀土原料产品的经营,其生产与销售需要在国家指令性计划额度内进行。而在内蒙古,每年的指令性计划指标几乎全部给包钢稀土,以2012年为例,该公司两次共获得稀土矿产品5万吨,冶炼分离产品3.5万吨的指令性计划。

对于上述列入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的企业,工信部再次要求有关省(区、市)要采取有效措施,在2014年年底前关停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生产线,拆除相关主体设备,**不得**生产和向其他地区转移。

工信部曾在7月18日公布了*批2014年工业行业*批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包括炼铁、炼钢等十五大工业行业赫然在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