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信托行业报告要点:调控时点房产信托业务激进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财经研究院与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组成联合研究组,郑重推出信托行业月度报告,并将持续跟踪信托行业的发展动态,共同探索信托业的健康发展道路。

本报告是反映我国信托行业整体运行情况的资讯性月度报告,主要涵盖市场动态、监管动态、行业点评、产品概况及热点观察五大方面。其中,市场动态方面将眼光投向与信托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市场环境,从宏观经济层面及金融市场动态两个层面对近一个月以来的经济环境变化进行总结和评论。监管动态将观察角度拓展至整体资管行业,而非局限于信托一隅,以便掌握信托及其他业务相关性较高的行业所受监管政策的改变。行业点评针对一个月以来行业内出现的热点新闻、新兴产品进行分析点评,聚焦行业内部环境的变化和多样化的发展方向。产品概况则对每个月新成立的所有信托产品进行汇总,通过分析其资金运用方式及产品投资方向了解行业发展态势。热点观察选取业内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不定期深入研讨。

2014年7月信托行业报告要点:

市场动态

宏观经济层面:2014年7月份PMI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达51.7%。国家***公布,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利率市场化时间表渐明晰,银行业面临挑战。降低企业**成本根本在于制度**。鼓励险资入市,A股将长期受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限购放松影响偏短期,楼市前景仍不明朗。

金融市场方面:三家民营银行获批。信保合作开启“量身定制”模式。诺亚**进军家族信托,方舟信托或将9月挂牌。

监管动态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号:分类监管(风险综合评级)》(征求意见稿第二稿)下发,对分类监管的评价内容、评价类别、评价方法、监管政策和措施、运行机制等进行了规范。

《项目资产支持计划试点业务监管口径》(中国***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资金部函〔2014〕197 号)下发,对使用范围进行了规定,且对于开展试点业务的受托人资格进行了限制,也在对接资产及支持计划的交易结构上进行了具体的要求。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集意见。此前一直被外界解读为“禁止券商借壳上市”的相关规定,有望废除。目前***内部存在不同意见,***果将在8月底、9月初出炉。

行业点评

中建投版土地流转信托正式落地,**模式待解。中铁信托多产品接连踩雷,调控时点房产信托业务激进。规避风险减少业务,信托公司现小范围放假。

产品概况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数据统计,7月共有57家信托公司成立722款新产品,募集资金规模约为799.1422亿元,较上个月上升17.40%。投向房地产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数量及规模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规模下跌幅度达20.48%。而投向基础产业的产品数量上虽有所上升,但成立规模出现小幅下降。投向工商企业及金融领域的产品个数及规模都出现了上升而且幅度不小。据统计投向工商企业的个数和规模分别上升25.71%及60.08%,而投向金融的个数和规模涨幅分别达到39.78%、53.02%。收益率方面,投向金融领域的产品涨跌幅*大,出现4.5%的下跌,此外其他各领域的表现较为平稳,无明显大起大落。

整体来看,7月信托行业表现平平,整体发展速度趋缓。其中房地产信托及基础产业信托分别以9.77%、9.54%的收益率带领信托行业的平均收益率维持在9.28%的高位。虽然风险频发,且出现了*例打破刚性兑付的信托产品,使得对信托产品的负面影响升级,但就目前数据来看信托业还未受到实质性影响,不过房地产低迷态势预计还将持续,对其的风险防范不容忽视。基建类投资增长带动**需求使政信非标产品明显回升。据悉,某信托公司7月份成立的信托产品中有过半的产品是投向地方**基建项目的,以小见大,可见市场对于这一类产品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长的**需求仍会继续。结合上半年信托业**情况来看,虽然信托公司中**增长的居多但整体的**趋势已放缓,信托业发展的瓶颈愈加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