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驾模式P2P租车按“暂停键”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纸公文将近日蹿红的P2P租车放在了审判台上。

《关于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提供便利的通知》(下称“通知”)于8月12日由北京市交通委正式发布。《通知》正式对商务租车企业进行全方位规范,剑指以易到用车为代表配驾模式的汽车租赁公司以及P2P租车行业。

《通知》规定:**,从事汽车租赁经营必须依法登记注册并按规定申报备案。第二,严禁把**车辆或其他非租赁企业车辆用于汽车租赁经营。第三,租赁车辆不得用于未经许可的出租等行业运营。第四,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者提供便利。

以**车主加盟的形式在2010年现身市场的易到用车近年几经调整,试图越过“政策红线”,**车以及车主分别挂靠在汽车租赁公司以及派遣制劳务公司。但这种方式在8月12日《通知》下发当天被“**”。

隔日8月13日晚10时,易到租车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回应道:易到用车是提供出行服务的垂直信息平台,并不直接为用户提供服务。易到用车一直要求平台上合作的汽车租赁企业按照有关行业管理要求规范经营;用户基于开车不便、道路不熟等情况,提出需要司机服务的合理诉求。

“与易到用车模式相类似的一号专车,本打算近期举办的庆典活动也已经停止。”一位业内人士向《**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这种公司或者企业将**车用作运营用途的方式已经**是将个人财产物权转让租赁的行为,“运输车辆所在公司必须拥有运营牌照,**车不能做配驾。”

宝驾租车*席运营官尹明仁表示,目前以“分享经济”为经济理念的租车行业共有四种模式。分别是以zipcar和car2go为代表的自购车共享模式;以Lyft为代表的拼车模式;以Uber为代表的配驾服务模式;以Relayrides、Getaround为代表的自驾服务模式,提供**车共享租赁服务。

《**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与**相似,国内共有三种模式,分别是以神州租车、一嗨租车为代表的公司自购车辆作为自有资产的租车模式;以易到用车、一号专车为代表的配驾模式,以及以PP租车、宝驾租车为代表的P2P租车模式,以信息撮合平台的姿态存在于租车行业。

“此次政策**,矛头并非指向我们这种P2P租车信息平台的模式。”尹明仁表示,政策**后的一周,北京宝驾租车平台**车登记数量上涨至超越1000辆,较之前一周的600辆登记量上涨了66.7%。

PP租车在其官网上的《PP租车关于北京市交委租车新规的解读》也指出,新规明确的管理对象为客运市场的租赁经营行为,即提供代驾服务的约租车服务提供商,对P2P租车共享平台并不适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