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口鱿鱼相当于40口肥肉? 医生:胆固醇含量高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朋友圈里一条信息让喜欢吃鱿鱼的人大为吃惊,称“吃一口鱿鱼相当于吃四十口肥肉”,鱿鱼热量果真如此惊人呢?18日记者就此消息采访时,医生表示,单就胆固醇来说,鱿鱼含量确实很高,不过能量和脂肪要比猪肉少,所以这种说法不严谨。

“鱿鱼胆固醇含量是比肥肉高,不过这种说法不严谨。”海慈医院营养科杨红介绍,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每100克鲜鱿鱼(含水率78.55%)含胆固醇233毫克,换成同等含水率的鱿鱼干,胆固醇含量约849毫克。相比之下,100克猪肉(肥)含胆固醇109毫克,肥肉含水分8.8%,换成干重约119.5毫克。从胆固醇含量来说,鱿鱼要比肥肉多不少。

不过,从能量和脂肪方面来说,100克鲜鱿鱼的能量为92千卡,同等重量的肥肉能量为632千卡;鲜鱿鱼的脂肪约1%,鱿鱼干脂肪也只有5% ,但肥肉(鲜重)的脂肪高达88.6%。虽然鱿鱼能量和脂肪要比肥肉少,但由于含胆固醇和高蛋白,建议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和肾病患者要少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