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旱情严重粮食受灾 电力部门多措施抗旱保电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没有及时浇水,大部分玉米将会绝产。”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淄博供电公司获悉,为了抗旱保收,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检修供电线路、灌溉机井水泵,为抗旱保苗提供充足的电力**。

久旱又未雨 淄博多地粮食受灾

记者在张店区沣水镇高西村看到,地里的玉米高高矮矮,一些玉米叶已经呈现卷曲的形态。村民高连壁告诉记者:“我们都是靠天吃饭,今年的雨水特别少,玉米的长势就不好,我们就没有粮食吃。”他说,如果这些玉米再浇不上水,就可能会绝产。

高连壁指着一株玉米的玉米穗说:“你看像这种穗小杆细,又长的很矮的玉米就不会有收成了。”记者在通往村里的路边看到,与高连壁描述一样的玉米很多。“正常的玉米都会长大2米以上,而现在很多都达不到1米5。”

“我今年种了5亩地的玉米,花费成本近千元。”高连壁说,按照往年来看,应该有5000多斤的收成,大约卖到6000元*。“但现在就算是浇上水也会减少近半的收成,而如果浇不上水,将会颗粒无收。”

高西村两委委员高振胶告诉记者,玉米在温度高的时候长得快,如果气温一旦下降,玉米将**生长。“村里打了2口井,但是因为没电,水也抽不上来。现在村里的500多亩地都受到了灾害。”

安装变压器 **村民用电浇地

记者在高西村的玉米地里看到,村民正在组织抗旱救灾,采取水泵抽水灌溉的方式缓解旱情。正在给玉米浇水的高连壁说:“这老天爷不下雨,眼瞅着今年庄稼没了收成,没想到供电部门跟我们一道抗旱,及时帮我们浇地,这回秋收有指望了。”看到流进玉米地里的水,村民高连壁说。

两委委员高振胶说:“抗旱需要水,要取水就得打井,打井必须用电。淄博供电公司给我们村安装上了变压器,让我们可以从挖的深井里抽上水来浇地,保住我们的粮食不绝产。”浇上水后,玉米虽然会减产,但不会绝产。

“如果村民在用电时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到供电所反映,一旦接到线索,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立即到达现场帮忙解决问题。”沣水镇供电所配电组的工作人员盛红征说。

记者从淄博供电公司了解到,为了做好抗旱保电工作,淄博供电公司及时了解全市发展情况和抗旱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电网检修计划,同时启动应急服务机制,建立抗旱保电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农业抗旱灌溉用电报修。目前,淄博市86个供电所全部成立了供电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农村生活生产保电一线,及时响应群众用电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