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水产市场遭封堵数月 所在社区被指雇人堵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3月份开始,山东淄博市张店区大海洋综合市场一直麻烦不断,先是市场道路被堵,而后业户遭断水。到6月份,该市场东侧道路被挖,挖出的土堆在市场路口。这种情形至今已经持续多月,顾客寥寥,市场内的经营业户有的苦苦支撑,有的选择直接关门。

断水堵土挖路 昔日繁华市场变“孤岛”

到今年11月,张女士在这干了就整4年了,她从没想过要搬走,也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竟会有人把路挖断、门堵住,不让她做生意

“以前的时候人很多,货都不够卖的,一上午忙得停不下来。”8月8日上午,在淄博市张店区大海洋综合市场,原本正该忙碌的业户张女士站在自家水产店前,无事可做。她拉起胳膊,上面用圆珠笔记录着一上午的买卖。“200元、200元、100元、100元。今天就这几笔买卖,以前的时候能卖上万元。”张女士一边数着一边说,笑声中流露着无奈。

回想起以前生意好的时候,她唏嘘不已。据她介绍,以前每天能卖花蛤15包,现在连5包都卖不了。扇贝每天卖两箱约合260斤,现在连20斤都卖不出去。

“3月份客户就不过来了,想要货就打电话,我给送出去。”客户进不了大海洋综合市场,张女士说是因为有人堵路。3月26日凌晨2点半,她向往常一样来到自己商店,却发现,门前的路堆起了大土堆。

情况还不止这样,当天上午,大海洋综合市场出现一些老年人,她们聚集在市场的各个出入口,阻止行人通过。“店门口有10多个老太太,她们一个挨着一个,用绳子把路口封住。”堵路的人每天八点按时“上班”,为了做生意,张女士让客户头天晚上告诉她需要哪些货,她和对象在次日早上七点半之前把货全部运出市场。

即便这样,还是有大量水产卖不出去。进出市场的路被堵了,没有了顾客,时间一长,海鲜都死了,成了垃圾。大海洋综合市场有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以前,张女士的清洁费是每月30元,现在就是给45元,对方也不愿意干。“清洁工说,你这垃圾太多了,涨*也不愿干。”无奈之下,张女士每天早上自己把死掉的海鲜运出去。

大海洋综合市场东侧道路被挖,用将近2米高的挡板围起来,只留北边一个出口。昔日四通八达繁华的市场,如今成了一个“孤岛”,几乎看不到顾客。生意突然冷淡,并不是张女士一家,市场的业户全都受到影响,有的苦苦支撑,有的甚至把店关了。

“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堵门、断水,一直闹腾了两个月。进入6月份,他们又开始挖路,这下生意**没法做了。”经营鱼缸生意的业户徐女士气愤地说,她家生意和路对面的海盛水产市场息息相关,道路被挖后,两个多月没接到订单。

粮油店主李女士说,自从6月份道路被挖,她的商店就一直处于关门状态,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他们堵着(门口道路)没法经营,连打带骂的,就是逼着让我们走。”她贷款开了这家店,本想好好经营下去,面对突如其来的遭遇,李女士话语中有些绝望:“全家人都指望这个店吃饭,现在关了,还要还贷款,日子可怎么过。”

“大海洋综合市场有120多户业户经营,现在只剩下70户左右。”市场建设经营单位——淄博丽江置业有限公司的王训军介绍称,市场的路被堵后,陆续搬走了50户,*近一段时间仍有业户撤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