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节"商户过节 满地鞭炮屑苦了环卫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廿二,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财神节”。当天,整个胶州城从早到晚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多数商家都会在这**燃放鞭炮,有的甚至还会燃放礼花、准备供品 ,为的就是图个“好彩头”以期生意兴隆、财源滚滚。可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却打扰不少居民,同时,鞭炮屑也增加了环卫工的工作量。

商户过节,街头鞭炮声阵阵

记者走访了泸州路和广州路等几个商铺比较集中的地方,发现大部分商家都为“财神节”做足了准备,为的是图个吉利,讨个“好彩头”。

“做生意的当然都想发大财 ,希望买卖兴隆,所以‘财神节’大家都想讨个‘好彩头’。”泸州路上开服装专卖店的朱**告诉记者,他不惜花了一千多元买了上好的鞭炮和礼花来迎接财神爷”。

“我们昨天就开始准备供品,看看我们买的这些蔬菜都是有讲究的。”广州路上开饭店的陆**说,生菜就是“生财”,芋头就是有“余头”,菠菜就是“拨财”。记者走访菜市场,发现这些节日的“吉祥菜”虽然价格涨幅很大,却依然阻挡不了商铺**们的热情而销售*爆。

“一早起来就要给‘财神爷’上香,把昨天精心准备的供品做好摆上,再开门燃放鞭炮接‘神’。”家里做生意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家共放了三次鞭炮,一整天都要**‘财神爷’面前香烛不断,还要拜三拜,说说自己生意上的愿望。

市民称过节没必要非得放鞭炮

这天的清晨开始,整个胶州城就被轰隆隆的鞭炮声笼罩,随之而来的是小区楼下被震响的汽车警报,一拨又一拨地轮番轰炸。鞭炮燃放*集中的时间是晚上 6点至晚9点。记者走访了泸州路和广州路等几个商铺比较集中的地方,十家商户里仅有一两家门前没有燃放鞭炮,整个人行道上铺上了厚厚一层鞭炮屑,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药味,路上的行人纷纷掩耳捂鼻而过。

此起彼伏的鞭炮声让胶州的街头好一个热闹,但同时也带来不少麻烦惹来许多抱怨。“这么多的鞭炮声吵死了。”傍晚时分,鞭炮声陆陆续续响起,家住将军花园的张先生烦恼不已,只能关上窗户,尽量减小鞭炮声响带来的影响。与此同时,**车主王先生驾车经过泸州路某路段时,车旁突然响起*大鞭炮声,让他一度以为自己的车辆爆胎。而家住盛世家园的周先生在与怀孕的妻子驾车回家经过某加油站时,身边突然响起的鞭炮声,让妻子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放鞭炮产生的烟雾非常影响空气质量,噪音也大非常扰民。”市民张先生认为,既然是传统节日,能否多挖掘一下节日的文化内涵而不过多讲究形式。其他几位市民也表示,燃放鞭炮这种负面影响很大的节日形式应该省去。当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市民认为财神节放鞭炮太扰民,对这种行为持反对态度。市民孙女士认为,时不时响起的鞭炮声特别刺耳,特别是很多老人年纪大,心脏不好,这种突然的声响,很容易对老人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热闹了生意人,累坏了环卫工人

“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怕‘财神节’了,热闹是挺热闹,但几乎所有商户都会在这天大量燃放鞭炮,满地都是鞭炮屑,尤其是绿化带里的鞭炮屑很难清理*让我们头疼了。”泸州路上的环卫姜大爷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他都要从早忙到晚是平时工作量的几倍,着实累坏了。记者走访中发现,有的商户图方便直接将鞭炮悬挂在门口的绿化树上,鞭炮屑也就直接掉在了绿化带里。人行道、马路的边沿上堆满了鞭炮屑及鞭炮的外包装,风一吹红色的纸屑到处翻飞,打扫起来确实很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