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河派出所举行返赃大会 返还数十万元失物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在三里河派出所院内召开赃物返还大会,30余名物主前来认领自己的失物,据统计,此次赃物返还大会上共返还被盗玉石饰品、手表、金银*饰、手机等170余件物品,价值数十万元。

现场返还170余件物品

14日上午,胶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院内热闹非常,30余名市民正在兴奋地排队等待着,一张一平方米见方的桌子上摆满了玉石饰品、手表 、金银*饰、手机等物品,170余件物品看上去就像一个“小金库”。这些物品中,除了5万元的现金外 ,还包括各类**手表7块,三星W999、苹果5S等**手机6部,钻石戒指、金银项链、手镯等*饰50余件,玉器饰品20余件,另外还有纪念*币、购物卡等,桌子旁边还停着刚刚从犯罪嫌疑人手中扣押的三辆被盗内燃车和600余米价值10万余元的电缆线。乍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促销现场,这可不是在派出所里搞促销,这是三里河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举行的“返赃大会”现场。

面对复得的失物,失主们心情非常激动,有的还向所里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家住水岸府邸小区的李女士于今年7月份丢失了*饰一宗,这次她接到通知后连夜赶制了一面锦旗,一大早就从家中赶了过来,签好认领物品的单据,李女士激动地说,“这套*饰是我们结婚用的,对我们一家都有特别的意义,这次太感谢咱公安民警了,抓住了犯罪分子,为我追回了这些东西。”

赖以生存的车子回来了

“我们全家就靠这辆车养家糊口,当时被偷的时候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现在车子被警察追了回来,小偷也被抓住了,我心里十分高兴。”在现场,家住阜安街道的老张紧紧拉着所长王华山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张由于身患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只得找亲戚朋友借*买了一辆内燃观光车,靠拉活挣点*养家糊口。没成想,这辆老张赖以生存的车却在今年6月份被盗了。“我当时把车放在家门口,那天早上一出门看到门口的车没了,我就感到眼前一黑,仿佛天塌了一样。”老张告诉记者,自己回过神来,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案后,三里河派出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进行专案侦查,终于一举打掉这一盗车团伙,嫌疑人被一网打尽,老张的车子也被追了回来。

今年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里河派出所严密街面巡防,适时设卡堵截,以提高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并依托“勤务运行管理中心”实现信息化实战应用。目前已接入监控探头411个,实现了对辖区的主要路口、**要害部位和部分村庄的全天候监控,并建立视频、街面联合巡防模式。今年以来,由实战勤务运行管理中心指令街面巡逻盘查、设卡堵截,共检查可疑车辆700余辆,人员460余人次,查获可疑人员72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有效的*安防控,上半年我们共受理“两*一盗”刑事警情275起,同比下降13.2%,环比下降9.2%。

同时,该所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通过科学有效的视频侦查等多种手段,先后成功破获了20余起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1人,其中各类逃犯15人,逮捕37人,行政拘留113人,打击破案综合数同比上升8.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