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争夺丈夫50万死亡赔偿金 婆媳对簿公堂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五莲县人民**受理了一起死亡赔偿金分割纠纷案件。王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经*救无效死亡,对方赔付50万元死亡赔偿金。然而,对于死亡赔偿金该如何分配,王某的母亲竟与其儿媳妇发生争执,*终,婆媳俩闹上了法庭。

8月18日,五莲县人民**法官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今年1月,王某上班过程中,骑摩托车与一货车相撞,经*救无效死亡。交警部门认定,对方车辆对事故负**责任。丧事处理完毕,对于这50万元赔偿款该如何分配,婆婆张某与儿媳郑某产生了严重分歧。在经村、镇两级组织多次调解无效后,儿媳将婆婆告上法庭,认为死亡赔偿金是夫妻共同财产,应当全部归其所有。

**经审理认为,死亡赔偿金是不法致人死亡时特有的财产损害项目,是对受害者近亲属的赔偿。死亡赔偿金不是夫妻共同财产,也不是死者的遗产。

法官介绍,死亡赔偿金原则上应由家庭生活共同体成员共同取得,赔偿权利人*先是指与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范围内的近亲属。在分割时应优先照顾被抚养人的利益,剩余部分的分配应根据与死者关系的亲疏远近、与死者共同生活的紧密程度及生活来源等因素适当分割。

本案中,死者王某与郑某共同生活多年,王某的收入是双方家庭主要生活来源,两人共同育一子王某某还未成年,而张某目前也无生活来源,法官本着兼顾双方利益,并尽可能保护未成年人利益的原则对双方进行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张某、郑某各分得10万元,剩余赔偿款归未成年子王某某所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