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江豪建材市场河沙为何三种颜色 引消费者质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河沙是一种建筑材料,是天然石在河水里,经水的作用力长时间反复冲撞、摩擦产生的一些细小颗粒。可用作混凝土中,起骨架支撑或填充作用,对建筑非常重要。然而,近日有市民给打电话反映,自己在买沙的时候,河沙竟然出现不同颜色,这引起了他的质疑。

根据该位市民的指引,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的记者来到了日照江豪建材市场附近,发现这里有很多商户在销售河沙。经过了解,一立方河沙的价格大约一百二十块*,可以装四十袋子,一袋子卖三块*,重七八十斤。

“湿的干的都一样,这些是锣好的,那些没锣的,都是一样的砂。”砂场商户称。

据这位商户介绍,这些沙有的是没锣过的粗砂,有的是已经用网子锣过的细沙,都是河沙。记者从他这里购买了一袋沙。在第二家砂场,记者看到有一堆沙子竟然呈现出发黑的颜色,与边上的黄色沙子对比鲜明,当记者上前询问商户为何沙子的颜色不一样时,商户回答称不是一个河里的,对沙子呈现出的黑色并没有做详细解释,并让记者只管放心使用。

为探究河沙里面的秘密,记者也购买了一袋黑色河沙。在第三家砂场,发现记者这里的沙除了发黄的,还有的颜色略微发白。但砂场场主称河沙都是一样的。

记者买了一些白色河沙,和黄色河沙一起装进了袋子里。带着几份样品,记者找到了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长期从事建筑材料科学研究的**吝杰。**能不能帮我们揭开河沙不同颜色背后的玄机呢?吝老师*先打开了**袋河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