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现场会议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潍坊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现场会议在寿光召开,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前段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研究落实稳增长和加快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要求的思路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市**王桂英、夏芳晨、王树华、张望军、李传恒等参加会议。

刘曙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平稳、稳中有进,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工业稳步回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持续加强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仍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既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又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保持高度警觉,努力科学应对。要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要充分估计不利因素,又要善于发现和抓住面临的机遇和有利条件,按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省里加快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两条底线、七个突破”的目标任务,顺势而为,积极作为,一手稳增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成全年任务;一手促转型,加快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更***的新发展。要保持定力,坚持已有战略举措和发展思路不动摇,紧盯年初市**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发展不动摇。要**发力,在解决现实问题上发力,在用好政策机遇上发力,在*占商机上发力,在扩大消费上发力。要快速用力,坚持“快”字当头,获得信息要快、决策要快、政策**要快、落实要快。要增强活力,一方面,要按照市委改革**小组的统一部署,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要充分用好国家、省赋予我市的各项改革试点,努力做到“一项试点突破一点”,力**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改革成果。

刘曙光强调,做好下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要推进腾笼换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推进腾笼换鸟、加快产业转型的方向和目标,强化规划**,强化**企业带动,强化园区建设,强化金融支持,强化专业招商,强化政策配套,促进产业向**高质**发展,使腾笼换鸟真正成为产业更新的过程、城市更新的过程,加快形成科学合理的发展布局和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具体推进中,要加大**推动力度,实施好标准倒逼,搞好**指导,加强调度考核,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好已有政策,及时**新的扶持政策,更好地发挥政策效应。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广开渠道、齐抓共管增加项目数量,提升项目层次和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以好的增量促进经济增长、转型升级。

要稳定外贸出口,加大引进外资力度,扩大外经规模,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积极参与中韩自贸区建设,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以“突破滨海、提升市区、开发两河”为主体,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继续把突破滨海放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加快提升市区步伐,按照《决定》和《实施方案》确定的**,落实计划,科学组织,强化督导考核,扎实推进。加快两河开发,抓紧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加快推进基础性工程建设。加快小城镇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城镇功能。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大力推动全民创业,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努力打造宽松的政策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要调整完善房地产销售政策、加快消化存量,减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负担,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围绕打造全省金融创新示范区,努力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深化金融改革、整顿金融秩序、管控金融风险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发挥金融**和支撑作用。要深化财税改革,扎实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开、**预算编制和管理、结余结转资金清理、支出方式改革、税制改革等工作,**完成今年财政预算任务,增强财政**能力。要大力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整合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金,积极争取政策性金融资金,积极寻求战略投资合作,积极扩大民间投资。要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按照“八最”要求,压减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降低收费标准、减小自由裁量权,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全面清理企业负担,完善服务机制,努力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真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扎实做好就业、安全发展、生态环保、抗旱保粮等各项民生工作,**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及寿光市、诸城市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寿光市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工作现场,对寿光市“一腾三换三倒逼”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