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机非法套现规避高额利息 如何查处成难题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走访了位于日照百货大楼附近的几家烟酒超市,这些超市内大都装有POS机,当记者问及能否能用POS机将***的信用额度套现时,一开始超市负责人十分警觉的回绝了记者。随后记者购买了几件商品,超市的负责人这才放下戒备,告诉记者可以用店内的POS机将***的信用额度提现:“提现的话我们要收取百分之一的手续费,一般的话不是熟人我们都不帮忙的。”而且超市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附近的商家大都能提供这种服务。

据了解,在各大银行内也可以将***的信用额度取现,不过除了手续费之外,还要支付较高的利息,国内各大银行的***信用额度取现后大都需要支付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而利用商家的POS机以消费的名义将信用额度套现,只需要给商家部分手续费即可,这就规避了高额的利息,因此很多人选择用POS机套现。

记者从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了解到,利用POS机提取***信用额度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的持卡者*****诈骗罪,商家提供POS机套现的行为属于非法经营。对银行来说,利用***信用额度套现的行为很容易占用银行的大量现金流。不过银行在处理这类事件时一般秉承着弹性原则,一旦检测出***套现行为,银行一般会采取冻结***或者降低***的信用额度作为惩罚。

据一些商家介绍,各大银行对***是否利用POS机套现的检测主要是针对消费数额和消费时间,只要套现时数额不要太过整齐或者不在每个月的固定几天内长期套现,很容易规避银行的检测。因为***主要用途就是**消费,如何确定***持卡人是否在用POS机套现,这已经成为一个行业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