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建立贫困大学生救助机制 每年投入50万扶持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日照东港了解到,东港区委、区**采纳审计建议,下发了《东港区贫困大学生救助实施方案》,规范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并形成了长效机制,以“不让每一个考上大学孩子因家庭困难上不了学”为目标,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协调、精心组织,**贫困大学生救助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今年的审计调查中发现,东港区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管理分配共涉及7个部门单位,通过利用计算机审计方法发现疑点数据283条,随机抽取了7个镇街道、32个村居的37名救助对象,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了入户调查。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向非贫困家庭和其他不符合条件的大学**放救助金、重复发放救助金、现金形式发放救助金等问题,该局提出了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整合救助资金严格发放程序、避免使用现金进行救助等建议。

据悉,东港区区委、区**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区**及时作了批示,并召开财政、教育、民政、计生、工会、共青团、残联、妇联、监察等相关部门会议,研究并**了《东港区贫困大学生救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规定,由财政部门每年安排资金50万元设立贫困大学生专项基金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统一了救助标准和救助范围。实施方案还明确了除了救助部门上级有特殊规定外不得以现金形式进行发放,对重复申领和因故未能入学的大学生,一经发现全额退回领取的救助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