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行政审批办正式揭牌 首批纳入28项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审批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济南市城乡建设委2014年**工作之一,也是“直面问题践行**”群众见面会上向社会做出的郑重**。“提高审批效能,推进职能转变,促进行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审批办的工作目标。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审批事项向审批处室集中、审批处室向政务中心集中,实现简单事项窗口即时办理、复杂事项集中会审,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全面提高行政效能以改革促使各处室、各部门切实转变观念,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管和服务上来。窗口前台受理,后台审批过程内部运转、封闭运行,审批人员不直接面对服务对象,办理结果通过前台窗口反馈,**“吃拿卡要”现象。

经过1个多月紧张工作,该委21个业务处室和**单位,提报了73项审批、服务事项,经过合并同类项,确定为61项。通过对这些事项进行梳理、细分,其中16项**作为审批事项,由各业务处室、单位作为日常服务事项管理。剩余45项审批、服务事项中的28项作为*批事项集中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办理,另有12项已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办理,还有5项因暂不具备集中办理的条件,暂缓集中办理。

7月19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审批办整体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进一步分析、梳理、对接审批服务事项,明确办理依据,编制办理指南,再造办事流程。按照“批管分离、集中审批”的**机制,市城乡建设委建立“*席代表制”、“*问负责制”、“A、B角工作制”、“***告知制”、“现场办理制”、“限时办结制”、“重大项目代办制”、“联席会议制”、“超时回复默认制”、“不规范回复默认制”等制度,同时建立问责、追究和考核评价制度,加强对审批各环节运行的监督制约,完善审批工作运行机制,审批制度改革目标取得明显成效。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审批办的审批工作流程为:(一)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受理。符合形式性要件审查要求的,窗口受理。(二)审批办进行书面资料审查。 (三)需要联合办理的,由审批办出具联办函。业务处室(单位)按要求回复意见。(四)符合规定条件,属于市级审批的事项,由审批办审批公示、行文、公告、发证。属于报上级部门审批的,由审批办按照上级要求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上报。(五)审批办工作结果向业务处室(单位)反馈。有市级网上工作系统的,系统内即时反馈。没有市级网上工作系统的,审批办经办完毕后,经办结果加盖审批办**,通过内部管理系统传输或双方指定邮箱发送扫描件的形式进行反馈。原则上即时反馈。

据介绍,在认真梳理现有审批事项、审核确定审批清单的基础上,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将行政审批与行政监管职能相分离,理顺内部职能配置,成立集中审批处室,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审批事项向一个处室集中,行政审批处室向政务中心集中,进驻政务中心的审批事项和审批权限真正到位),切实促进城乡建设审批提速、提效和职能转变。各业务处室、**单位转变职能,负责做好审批服务事项的批后监管、政策指导及其他日常管理工作。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审批办设立由委一位副局级领导任职的*席代表,并给予充分授权。审批事项一律在市政务中心办理,能现场办结的一律现场办结,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防止体外循环。今后按照“批管分离”的原则,审批办管“批”,其他业务处室将主要精力转移到监督管理上,最大程度地提高为民服务的效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