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栏前笑声朗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干完农活回家前,俺都习惯到村里的村务公开栏前转转,了解一下国家大事,关心一下村里的事情,这心里也敞亮、明白……”谈起村务公开栏的好处,茌平县冯官屯镇李王村村民王公均笑得合不拢嘴。

“你看俺村村务公开栏里的内容多全面、一项项的多清楚,俺们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以上场景正是冯官屯镇村务公开发展的一个缩影。

冯官屯镇把“阳光村务”作为基层****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程来抓,按照 “兜了集体家底、亮了干部箱底、明了百姓心底”的思路,健全村务公开制度,实现村务公开栏77个村全覆盖,积极推行党务、村务、政务、财务公开。凡是群众关心的、凡是群众想知道的、凡是群众有疑虑的,大到国家大政方针,小到村里各项惠农资金的发放,都有具体的显示位置,**突出财务公开和惠农政策的宣传落实,并随时更新内容,加强了对村务的监督和对干部的约束,给干部清白,让百姓明白。

该镇村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有效地消除了过去“决策一言堂,用权一句话,花*一支笔”的弊端,给老百姓了解村务有了一个交代,而且在不同程度上密切了干群关系,在干部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对稳定农村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