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屯镇: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专题**生活会开出好的氛围、好的效果,菜屯镇在县第九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在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专题**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始终聚焦“**”,将问题找实。一是坚持查摆问题见人见事、与思想挂钩,结合前期征集到的意见和各部门反馈的问题,对照习总书记列举的“**”问题25种表现和**教育实践活动办梳理的 37项共性问题,进行深查细究,条分缕析。二是采取“三查三理”方式反复对自身进行检查,查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到位,理出“落实清单”;查征求意见是否全面准确,理出“问题清单”;查即知即改是否见效,理出“整改清单”。三是**班子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进行“会诊”,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反思,使班子和个人问题进一步聚焦、进一步明确。

深入谈心交心,把思想谈透。一是突出时间标准。定好**班子谈话具体时间,反复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防止出现浅尝辄止、避实就虚,扎堆谈心、质量低下等现象。二是突出内容和程序标准,按照“四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干部主动约谈退休老支部书记、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同志沟通谈心,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进一步扩大谈话范围。三是突出效果。谈心交心以谈出效果、谈出氛围为准。反复沟通思想、交流意见,触及到灵魂深处和问题实质,真正把相互批评的问题酝酿在会前、矛盾化解在会前。

深剖问题**,写实对照检查。按照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内容实在、剖析深刻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一是紧扣问题写。要求**干部对照群众提的意见和上级部门点明的问题,逐项写清自身存在“**”方面的突出问题,每一项表现都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班子互相议,结合谈心交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帮、共同找,切实找准问题。三是群众参与评,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公示、广征建议,认真做到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