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在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获硕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7月26日至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欢聚**党校,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同时,在**党校举行了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聊城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取得丰硕成果。

来自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中学的王成博同学获得了全国演讲比赛一等奖(**名),文轩中学的韩娅菲同学获得全国征文比赛中学组一等奖,取得了历年来*好成绩,也展现了聊城市多年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

***原常务副部长、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顾问徐惟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在总结大会上做重要讲话。

据悉,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至此已经举办了21届,多年来在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各参与单位和学校,始终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弘扬主旋律为宗旨,以阅读活动为纽带,通过组织开展适合广大青少年特点的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这项活动已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每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都包括征文比赛、讲故事和演讲比赛和“春苗网知识竞赛”。自2013年8月省委宣传部发出活动通知后,各县(市区)参与单位和学校认真组织、辅导,层层遴选,积极筹备。2014年5月10日全市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暨演讲(讲故事)比赛决赛在聊城八中举行,74名选手比赛,共决出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若干名。7月16日至18日,在全省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暨演讲(讲故事)比赛决赛中,我市王成博同学就获得了全省演讲比赛一等奖,并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全国的决赛。

全国妇联在总结第21届读书活动成果的同时,启动了第22届读书活动。新一届读书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