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查询系统上线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聊城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查询系统均已全面上线运行。今后,市民可登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然后找到相关网页,即可分别浏览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各县(市、区)检察院公布的重要案件信息和依法公开的案件程序性信息和法律文书。

据了解,案件程序性信息主要包括刑事案件,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案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信息。

法律文书主要包括人民**所做判决、裁定已生效的刑事案件起诉书、抗诉书,检察机关制作的不起诉决定书,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等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主要包括各级人民检察院立查的科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其他在本地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行贿典型案件的立案侦查、决定逮捕、提起公诉等情况;对****、社会稳定和社会*安有较大影响的刑事案件批准逮捕、提起公诉等情况;取得明显阶段成效的诉讼监督重大典型案件的进展和结果信息;在高检院、省院部署专项活动中办理的重大案件信息;社会关注的已经办结的典型案例;以及其他重要案件信息。

其中,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以依照规定,向办理案件的检察院查询程序性信息;其他任何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登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查阅检察机关公开的法律文书及公布的重要案件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