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已建好,学生能否返村就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6月23日,有读者致电党报民生热线称,他是莘县樱桃园镇姜庄村村民,原来该村没有小学教学楼,本村学生都到邻村上学。现在,本村教学楼已盖好一年多,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也搬回来了,但1-4年级的学生还在外村。

记者就此联系了莘县樱桃园镇。该镇了解相关情况后回复说,姜庄村地处姜庄社区9个行政村的中心位置,覆盖5个**小学,即郭海小学、赵海小学、庄和小学、将军寨小学、薛屯小学,约700名学生,校舍破旧。2010年,根据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在姜庄村新建一处长期保留小学,合并上述五处小学。2011年12月,新教学楼建设完工,樱桃园镇联校根据当前国家关于撤点并校的精神,决定于2012年9月启用教学楼,成立了两个年级的教学班,即五处小学的5-6年级到新教学楼就读,1-4年级仍在原小学就读。

姜庄村的1-4年级适龄学生共约40人,目前在郭海小学就读,由于各个年级的学生数还不够设立教学班的人数,其他各村的低年级学生又年龄偏小,不能*自去姜庄村新教学楼就读。再者师资力量不足,所以当前在姜庄村的新教学楼只设立了5-6年级。该镇表示:“今后具备了条件,我们就在姜庄村的新教学楼设立1-6年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