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慈善义工队伍成立3年 注册义工达2.5万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把爱心播撒,把善行传递,青岛慈善义工的身影出现在农村、工厂、学校、社区,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增添新的光彩。据悉,2011年8月13日,青岛慈善义工队伍正式成立,三年来,在市委市**的关怀下,在市文明办的直接**下,青岛慈善义工队伍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注册义工25000余人。这群爱的使者用各种公益活动帮助弱势群体,把青岛的爱心播撒在山东许多地方。

3年2.5万人时刻传递正能量

“2011年8月13日,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前,慈善义工们立下庄严的誓言:‘自愿、无偿’、‘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不计报酬服务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8月19日,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慈善义工队伍已经成立三年。这三年来,青岛慈善义工的队伍不断壮大,已经发展到了25000余人。

记者了解到,市慈善总会成立慈善义工总队、义工指导部,各区市成立慈善义工大队、义工指导中心,现有39支团队。设有文艺演出、慈善救生、医疗服务、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空巢老人关怀等服务项目,为社区、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救助落水遇险人员26人。同时还参与了支教、环保等服务,深受社会的欢迎。

“我曾经看到过慈善义工在广场上为帮助别人搞爱心义卖,这种爱心行动感动了我,新学期开始后我也要加入这一爱心队伍。”一名三年级新生小杨说。这群传播爱的使者们在做慈善公益的同时也带动了许多人从事公益活动。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慈善义工精神,深入开展持久的学习雷锋活动,本报将陆续报道典型义工团队先进事迹,请广大读者关注。

爱心天使帮贫困学生圆梦

爱心天使义工团成立于2012年8月20日,这个义工团是广大义工队伍中的一个典型。它在青岛市慈善总会注册成立,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义卖报纸、现场募捐等活动。将募集到的善款定向捐助贫困学生和急需救*的大病患者。同时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组织义工节假日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关爱大自然,保护环境,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市民保护山林,海滩和鸟类等小动物。关注弱势群体,关爱孤残儿童和自闭症儿童。

今年6月29日,2014年度爱心天使一对一结对助学活动——爱心天使慰问临沂莒南筵宾小学贫困生活动拉开帷幕。这次活动中,爱心天使义工团的志愿者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铅笔、图书、书包、文具等物品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手中,并去莒南看望那里的贫困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助学的活动。

据悉,两年来,爱心天使共资助当地70多个孩子。16岁花季同龄的伙伴已是高中生了,可慧慧却在同病魔不懈斗争着。为了让慧慧同学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校园,爱心天使义工团发起“爱暖双节,情醉岛城”——爱心助力花季女孩重返校园义卖早报活动,共募集善款一万两千余元。崔雁翔同学从自己的“海伦阳光关爱成长基金”里捐出1000元,宋佳凌和妈妈捐款200元,雨露玫瑰捐款200元,刘岱锦同学捐出100元压岁*……爱心活动一直在继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