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标性建筑红房子将修缮 百年老楼将换新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日前发布招标公告,地处广西路33号的德国建筑医药商店旧址将进行*险加固。据悉,这座老楼始建于1905年,是青岛市西部老城区*具知名度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根据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该项目名称为青岛德国建筑医药商店旧址*险加固设计,工程造价约900万元,招标内容包括本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及相关设计服务工作。据悉,该项目位于市南区广西路33号,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人库尔特·罗克格设计,是医药商店旧址,又名橡树饭店,是青岛市西部老城区*具知名度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记者来到老楼探访时看到,整座建筑为红色老楼,**德式风情,不过内外墙均已出现了老化剥落现象。老楼此前曾为“红房子宾馆”,也因此而得名 “红房子”。2009年8月,“红房子”**售卖的消息,引发学者及市民的广泛讨论和关注。**“红房子”不仅具有“青岛市****文物保护单位”的属性,而且具有“青岛市历史**建筑”的属性。这种双重身份使得“红房子”受到双重的保护,轰动一时的“红房子”**售卖立即被叫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