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最贵私家厕所打了谁的脸?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在市南区湖南路26号,有一处收费厕所,为当地居民所设,收费非常昂贵,“小号2元大号5元”。同时,为了引导游客到这个收费厕所如厕,厕所主人竟把指向安徽路公园的免费公厕的指示牌用布遮盖。该网友将此事先后两次反映给市南城管,但是“涛声依旧”。

市南区栈桥附近为游客集中之地,当下又逢旅游旺季,人流量非常大。本地人基本都能熟知当地的厕所分布情况,但是对外地人来说,由于不熟知环境,常常面临如厕难的情况。

这*先说明了公共设施的数量还达不到要求。与新城区相比,市南区老城区的公共厕所明显偏少,而偏偏老城区又是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游客就近找到厕所并不容易,即便能找到,有时候也要排队,供求矛盾比较突出。另外,这也提示标语设施也不够到位,增加了游客寻找厕所的难度。

而这种供需矛盾,居然让个别人钻了空子,甚至找到了大发横财的良机。湖南路这处**收费厕所,看起来并不是在解燃眉之急,而有趁*打劫的味道。为了招揽顾客,宣称“干净”,并将通往老舍公园公共厕所的提示标语遮挡,且每次收费居然达到2到5元。即便这个厕所真的很“干净”,相信每一个如厕的人心里也不可能舒服。

当一个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时,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他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那些破坏城市形象的细节,看起来似乎并不扎眼,但是这样的因素多了,整座城市的印象分便会大打折扣。近年来,由于人流量大,交通拥堵,景点设施老化,创新不足等原因,老城区前海一线的旅游环境已经在恶化,而一些不良商家的所作所为,更让环境雪上加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维护公共利益的人,*终损害的必将是自身的利益。

我市厕所免费政策已经实施多年,沿海部分厕所甚至已经免费提供卫生纸。但是必须要说管理仍有不足的地方,除了设施不到位之外,还缺乏统一的监管,对一些收费厕所没有及时纳入统一管理,给了一些人可乘之机。

无论如何,这样玷污城市形象,破坏公共秩序的***贵厕所,绝不应该继续存在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