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老大难"博山热电厂承诺9月底解决脱硫问题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万杰高科博山热电厂(以下简称博山热电厂)属于自备热电联产电企业,近年来因脱硫脱硝除尘问题迟迟未解决,导致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屡次被省市通报,并被挂牌督办。今天,淄博市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博山,采访了包括该电厂在内的3家企业。

据了解,早在2009年,淄博市召开迎全运会****项目进展情况调度会时,就将博山热电厂脱硫工程实行挂牌督办,要求其在全运会前建成投运。2010年2月,该企业因脱硫设施没有按期完成被省环保厅通报,致使博山区涉及环保项目限批。

*近,我省环保厅发布淄博市7月大气污染物新标准执行情况,博山热电厂又因烟尘排放未达标,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并责令限产,立即整改,进行经济处罚。在此之前,博山热电厂多次因排污超标被省市环保部门通报。为此,市区多次对其实施限期*理。

“经济形势下滑,目前生产只能达到满负荷的四分之一,导致了脱硫设施无**常投运。”对此,博山热电厂一负责人表示,受政策调整影响等,企业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过,目前针对存在的问题,已委托一家环保公司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正在编制《脱硫改造可行性报告》及《脱硝工程可行性报告》,届时他们将尽快展开脱硫改造及脱硝设施工程建设。预计*快,9月底脱硫问题有望解决。

此外,淄博宏源焦化有限公司及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因大气污染问题多次被市民投诉,采访团一行也来到了这两家企业。环保部门要求他们也要尽快整改,达到环保*理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