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门没关地下室半夜被盗 市民应提高安全意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8386669反映,由于小区内单元楼的防盗门开着,家里的地下室半夜被撬开了,三桶花生油被偷了,这让她很窝*,因为她住的是老小区,也没监控,所以根本找不到小偷。记者走访平度多个小区发现,部分小区单元防盗门都敞开着形同虚设。虽然物业多次张贴通知,但是很多居民仍心存侥幸,为方便进出而开着单元防盗门。对此,平度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李作军提醒,市民应提高防盗意识,进出单元门,要随手关门。

单元门没关,地下室半夜被盗

“我们小区的单元门基本上一直开着,虽然有时候上下楼碰到陌生人感觉很奇怪,但是也没太在意,直到这两天地下室被撬了才引起了注意。”李女士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她到地下室拿东西时发现门被人撬开了,丢失了三桶花生油,“当时气坏了,幸亏地下室没啥贵重物品,家里老人说半夜还听见‘砰’的一声,但当时也没在意,没想到原来是地下室进贼了。我家住的是低楼层也没安装防盗窗,天热晚上都开着窗睡,万一小偷进了家里可怎么办啊,想想都后怕。”李女士说。

李女士表示,虽然她每次都会关好门,但是仍经常发现自家楼下单元防盗门大开着。她留意了一下,发现小区中有不少单元防盗门都没关好,这让她非常忧心。

为进出方便,单元门不关成常态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很多小区的单元防盗门都敞开着,有的则直接没有单元防盗门。记者来到南京路一小区发现,小区内由于是老楼房,都没有安装单元门,树荫下打牌的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他在这儿住了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对他来说,有没有单元门没关系,家里门窗关好就行了。随后记者来到附近另一个小区,发现小区每个单元都安有防盗门,但整个小区只有5个单元门是关着的,其他的全部敞开着,有的为了防止别的居民关上或单元门自动关闭,把单元门用绳子拴在墙上,还有的直接用石头挡住。

记者采访在楼下乘凉的居民李大爷,李大爷告诉记者,天气太热了,不开单元门没风,闷得慌,这样开着上下楼大家伙都方便,在问及这样开着有没有安全隐患时,李大爷告诉记者:“没事,我们单元还没发生过盗窃案,再说,我们这离着公安局近,挺安全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小区内其他3位居民,只有住在一楼的吴女士对单元门大开表示担忧,“经常碰到陌生人在楼道里来来回回,感觉不太安全。”吴女士说。而另外两位居民认为单元门开着没什么安全隐患,对自己生活影响不大。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门会自动关闭,每次出门推电动车的时候都很不方便,所以就用石头挡住,有时候走得急就忘了关门。”

民警提醒,市民应提高安全意识

走访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单元楼安装防盗门,是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着想,减少不法分子的可乘之机,但个别居民为图方便而不关单元防盗门。他们经常提醒居民关好单元门,有时候还在单元门明显位置张贴提醒居民的《温馨提示》,但是很多居民还是习惯开着单元门。“开着单元门虽然通风,进出单元也方便,但是也方便了陌生人进进出出,不安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此,城关派出所民警李作军告诉记者,之前发生的一些入室盗窃的案例都与居民安全意识缺乏有很大关系,小偷一般不敢明撬单元楼防盗门,希望市民提高安全防盗意识,做到自觉关闭单元门,物业管理部门和居民应当同心协力,莫让单元防盗门成了摆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