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弘海小区居民楼开饭店噪音大 引居民不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家住在淄博路弘海小区,挨着一排商户楼,其中饭店的烟囱排烟和电泵声音太大,到了夏天我们都不能开窗户。”8月18日,西城一位市民拨打本网热线反映。

8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弘海小区,看到如市民所说,饭店“小城故事”建筑物的后面与居民楼之间距离仅有4米左右,由于饭店的抽油烟机功率较大,且将厨房设在了顶层,加***空调的轰鸣声,还没到厨房*为忙碌的时间,酒店后面已经发出了不小的轰鸣声。

“一直都是这样,声音不小,而且持续的轰鸣声很扰人,夏天我们都不能开窗户。”该楼一位住户对记者说。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受噪音影响*大的是4楼与5楼的住户,饭店的排烟与空调设备直冲着4楼与5楼北侧的房间。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饭店的经理,听完记者描述的情况后,经理立即派人去楼顶排查,“以前也有用户打电话来投诉过,有时候排烟系统坏了,会声音比较大,现在去看看是不是有哪里坏了。”经查实,因为18日刚换了锅炉灶,排烟系统的轴承有所松动,排烟系统发出了异响,噪音大于以往,“现在已经派人维修了,如果住户还能听到比较大的噪音,可以再给我们打来电话。”“小城故事”的经理说。

下午两点,记者拨打了电话询问修理的进度,饭店的前台向记者表示,已经将松动的地方处理完毕,并且经排查没有别的问题。

那么,商户和居民楼谁建设在前?为什么两栋楼会距离如此近?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文汇街道的工作人员。

“商户是2004年建成的,住宅楼于2008年竣工,所以住宅开始建设之初,饭店早就开始营业了。”文汇街道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户与住宅同属于一个开发商,并且两栋房子建设时间隔了4年。

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之前也接到过类似的市民投诉,“得知情况后我们就和饭店一起安装了减少噪音的设备,也排查了其他问题,已经尽力将噪音降到了*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