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有支“巡水”志愿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核心阅读:每个暑期,都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季。哀恸之余,也有人在用行动为年轻的生命筑起安全屏障。我市就有一支由志愿者自发组成的“快乐沙义务巡河巡坝巡水库志愿队”,他们每天顶着高温,拿着望远镜,在事故多发河段、水坝、水库往来巡逻,劝阻着每一个下河游泳的孩子。他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唤起市民对学生暑期安全的重视,并参与到志愿巡河队伍中来。

水库是巡逻**

7月20日上午10点,正值今年入伏后的第二天,天气异常炎热,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已达35℃。在孝义水库的大堤上出现几个特别的人,他们身穿制服,有的拿着望远镜,有的拿着救生设备,在水库堤坝上巡查。

该志愿队组织者之一的孙景新说,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巡河,是因为从10点开始,气温逐渐升高,而家长多在上班,孩子无人看护,很容易溜出门去玩水。因此,巡河志愿队上午巡河时间段定在了10点到12点,今天的巡河地点选在了游泳者比较多的孝义水库和杨家庄水库。

此时在孝义水库里正有家长带着孩子游泳,志愿队里的雄鹰救援队队员张松伟拿出望远镜仔细查看了他们的游泳设备,“家长带着孩子游泳一般比较安全,但是如果家长粗心不带救生设备,就会有安全隐患,这个家长带了游泳圈等救生设备相对比较安全。”

11点30分,巡逻队伍来到杨家庄水库,杨家庄水库位于凤凰路北*,据孙景新介绍,杨家庄水库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由于水质比较好,岸边有休闲的石头平台,是野泳者下水的*选地,同时也是安全隐患的多发地,所以这里是巡河队的**巡逻地点。

希望全社会关注孩子暑期安全

“我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暑假儿童溺亡悲剧时有发生,作为一个普通志愿者,就想发动一个活动,到莱芜的河流、水坝、水库去巡视,以防出现这样的悲剧发生,所以组织了‘巡河巡坝巡水库,守护生命’活动。”孙景新说。

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已经多次去孝义水库、杨家庄水库、沟里水库巡视。通过巡视,孙景新发现水库边上的安全防护措施并不完善,于是有了新的想法,他希望爱心商家赞助一些救生设备,固定在河边、水库边,万一出现溺水事故,这些救生设备就能及时派上用场。

目前已经有很多人报名参加巡河志愿者,通过筛选的正式巡逻队员有12人。孙景新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巡河队伍中来,还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让社会上形成一种全民关注孩子暑期安全的风气,“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游玩的同时关注一下在河边上玩的孩子、准备下水的孩子、私自游泳的孩子,驱赶、劝导这些孩子不要私自下水,让他们远离河流水库,让他们安全度过暑假。

巡河巡坝巡水库志愿队雄鹰救援队的救援电话是:6995995,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电话寻求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