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7月大气污染物新标准执行情况发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淄博市7月大气污染物新标准执行情况发布,341家企业中有24家企业氮氧化物(NOx)未达标排放,10家企业烟尘未达标排放,二氧化硫排放方面有1家企业未达标。

据了解,本次通报共发布了341家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新标准执行情况。其中,有44家企业相关项目未达标。这44家企业当中,占比中*大的是热电厂,其次为造纸厂和石化企业。

“氮氧化物的污染比重相对较大,这对环境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其次就是在*力发电过程中的一些烟尘的排放,也对环境有一定影响。”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说。

据悉,中铝山东分公司热电厂、山铝水泥有限公司、淄博萱泽崧热电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已被立案处罚,相关部门责令采取有效措施**污染物达标排放;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山东齐旺达石油化工有限公司7月份被立案处罚两次;淄川区城南洪顺保温耐*材料厂被淘汰取缔;淄博天禄耐*材料有限公司和淄川区华达耐*材料厂被责令停产*理;另外,淄博热电集团公司、山东淄博傅山热电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已被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实施处罚;山东万杰高科博山热电厂主要负责人已被约谈,并责令限产,立即整改,进行经济处罚。

其他企业的部分项目除被停产或淘汰之外,有的进行改造升级,有的换用新能源,环保部门对未达标的企业将严格监督和审查。

据了解,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主要危害有:对动物和人体的危害,较易引起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病变;形成光化学烟雾,这也是能见度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导致酸雨酸雾的产生;破坏臭氧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