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道路改造似“蜗牛” 多部门难以协调耽误工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对破旧的道路进行改造,虽然对周边市民的出行造成影响,但大部分市民依然对此表示支持。不过,道路改造在原计划期限内未能按时完成,周边的居民自然就有意见。近日,本报就接到不少居民来电反映道路因未能按期完成改造而出行受到影响。对此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施工道路:土屋路东段

施工计划变更造成工期延期

“公示牌上明明写着工期是20天,都过去快两个月了,到现在还没完工。

近日,家住天泰·太阳树的多位居民给本报来电,反映土屋路东段(舜耕路至阳光舜城段)由于施工期延期太长,而造成附近居民出行严重不便的问题。“公示牌上明明写着工期是20天,都过去快两个月了,到现在还没完工。本来路就窄,现在我们出门**的不方便,到底什么时候能完工啊?”

记者了解到,土屋路东段自今年6月份开始进行道路改造,根据*初规划显示,施工期为20天。如今八月中旬已过,土屋路东段却依然在施工之中,这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对此,记者联系到济南市中区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土屋路东段确实因工程延期而遭到很多居民的投诉,而这主要是由于道路改造计划变更所致。“这段路*初的计划只是进行道路改造,并不涉及热力管道的铺设。但后来为避免出现反复刨掘路面等情况,在道路改造的过程中,又增加了热力管道工程的施工。”

而在管道铺设上,由于该段道路太过狭窄,而热力管道的直径又比较大,加上大型机器根本无法进入工地施工,只能靠人工进行,因此工程进展的并不顺利。“如果只是进行道路改造,20天的工期足以完工,但热力管道工程的加入,不得已造成了工期的延长。”

施工道路:无影山南路

多部门难以协调耽误工期

“这都过了一年多了,道路施工现场都停工了,到底还修不修了?

据介绍,为解决道路破损严重,以及没有专用非机动车道问题,无影山南路自去年5月份开始进行封闭改造。按照*初计划,这段长约600米的道路施工期为90天,预计在2013年8月中旬便能完工。但是,如今一年多已过,该段道路却仍未完工,可谓是施工期延长时间*长的道路。

而由于道路改造现场已**未能进行施工,因此道路**已停满了车辆,使得该道路的交通秩序极为混乱。“这都过了一年多了,道路施工现场都停工了,到底还修不修了?而且现在路边的电线都垂到地上,路灯还有不亮的,我们出行不便不说,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家住黄屯小区二区的市民杜先生抱怨道。

对于无影山南路的改造工程,济南市天桥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很无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无影山南路本应在2013年8月竣工,由于道路**有10根高压线杆和一处配电室迟迟没有移除,导致工期拖延。“经过多次跟电力部门的沟通,现在已经将路**的高压线杆移除,但道路北侧仍有一个小区的配电室还没有移除,只有等开发商与供电部门协商处理配电室后,才能摊铺*后一层沥青。”

除此之外,该道路还涉及到一小区的小部分拆迁问题,需要同区建委进行协商,而目前该问题同样依然没能够解决。

施工道路:纬十二路

因拆迁难导致改造一拖再拖

“只要拆迁问题没能**解决,工程就不可能顺利推行,而依照目前状况来看,纬十二路道路改造估计难以在今年底完成。”

作为老济南口中**的“十二马路”,纬十二路多年前就已提上进行道路改造的日程,但*终因各种原因而一拖再拖。而作为济南市**工程之一,纬十二路*终在去年开始进行道路改造,但据相关人士介绍,原打算在去年对纬十二路全线进行改造的计划,*终只是完成了纬十二路北段的道路改造,而南段则于今年5月份才正式开始进行。

然而,今年5月24日零时开始先期改造的经十路至经七路和经七路至经四路两个路段进行并不十分顺利。按照计划,原本在7月底完成这两个路段施工的纬十二路,目前仍有部分区域正在施工。“纬十二路道路改造*大的难题,在于道路两侧的拆迁问题,这也是造成了道路改造一直难以顺利进行的*大原因。”

据记者了解,在今年召开的全市**工程推进会议上,济南市政部门曾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对纬十二路南段的全线改造,但据济南市政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就目前情况来看,该计划并不是纬十二路道路改造的*终计划。“只要拆迁问题没能**解决,工程就不可能顺利推行,而依照目前状况来看,纬十二路道路改造估计难以在今年底完成。”

其实,道路改造因拆迁问题而受影响的事例很多,比如在去年开始进行改造的和平路。虽然该道路*终在计划期内进行通车,但道路两侧的慢行一体系统*终因拆迁不到位而未建成。“单纯的道路改造非常的简单,工期也短,主要是一些管道铺设以及拆迁问题的存在,让一些道路在改造时不能够按期完成。”济南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