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境推动大跨越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9月14日,来自内蒙古的中基远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士坤向茌平行政服务中心递交申请,去年9月17日就领回执照。这让他直呼:“茌平效率太快了!”

跨越赶超**年,我市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不遗余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大企业“二次创业”帮扶力度、重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地税收入大幅增长搭建了“温室大棚”。

地方收入大幅增长就是“吃猪肉”的过程。市委、市**提出全员招商、全民招商的要求后,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县(市区)、市直及**省驻聊各单位上下同心,积极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为**打破跨越赶超的思想枷锁,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之后,市委连续组织了三次大规模的外出考察活动,提高了全市上下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市委、市**先后在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组织开展了6次大规模的招商引资活动,共签约项目270多个,签约金额2264.7亿元,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且通过这些活动,宣传了聊城,推介了聊城,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聊城。各职能部门按照“既要学习好、又要打猪草、然后吃猪肉”的思路,成立了专门的招商小团队,招商****。市公路局主要**带队,多次到北京拜访中铁建设集团,经过积极争取,*终把德商高速公司注册地从济南搬到聊城,纳税地也在聊城,体现了锲而不舍“盯”的精神;市***经过多次做工作,先后引进了聊城永衡康复医院等3家医疗卫生机构;市金融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20多家金融机构洽谈,目前已经有4家沪农商村镇银行落户聊城,光大控股、上海发展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对我市3家企业股权投资9亿元……

如今,全市上下已经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各级各部门将跨越赶超、竞争发展带来的压力和挑战,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措施和成效,以项目建设的大进展、大成效,带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跨越。

地方收入大幅增长也是全体聊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围绕**项目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全市上下凝神聚力、狠抓落实,促开工、推进度、保投产,形成了真抓实干比项目、干事创业促赶超的良好氛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全市上下按照将工作做到企业“心坎里”的态度和决心,在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上下了很大工夫,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职能服务“提效”、行政审批“瘦身”等各项有效措施,聊城的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正在逐步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具吸引力的环境“高地”。

围绕促进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对行政事业单位进企业检查、执收执罚、收费情况的检查力度,***理吃拿卡要、效率低下、推诿扯皮、“中梗阻”等问题,努力打造投资项目落地“绿色通道”。开展企业、客商评价职能部门活动,完善投诉举报奖励和跟踪服务企业制度。

同时开展中介组织专项*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中介组织收费行为,依法取缔未经法定程序审批、登记而从业的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组织,检查整顿行政机关利用职权指定中介组织服务、强收会费、强拉赞助等违规行为。制定了《聊城市招商引资服务评审联席会议制度》,**解决项目的选址、落地、优惠政策等问题。同时精简行政审批,通过取消、下放等方式精简207项,仅保留160项,精简率高达56.4%,率先在全省及周边地区实现行政审批项目*少、速度*快、收费*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