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市民QQ号码被盗 专家支招提防QQ盗密新手段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东营区某公司职员小李致电党报热线称,*近自己的QQ号密码被盗了,被盗后的QQ号给自己的好友发送了大量的垃圾信息,让自己很是苦恼。更严重的是自己的同事也接连被盗取QQ号密码,盗密之风猖獗恶劣。更让小李不明白的是,她平时经常更换自己QQ的密码,还设置了异地登陆短信提醒,QQ安全中心显示的安全系数也是***别,但自己的密码还是被轻而易举地盗了去。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相关**。

据**介绍,现如今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骗子盗取密码的形式和手段也在不断更新,除了传统的盗密方式外,目前又出现了一种盗取聊天工具密码的新形式,木马盗密。木马也就是所说的病毒,它们可能会在用户浏览网页或者下载资料的时候已经“悄悄地”潜藏在用户电脑之中,等到用户打开聊天工具时就会出来“作案”,它们难以被发现,通常把自己伪装成电脑里面操作系统中很关键的一个模块,然后让很多正常的软件变成盗号木马的帮凶。

如何预防木马盗号?**指出,要谨慎浏览未知网页,不随便用未知网络,来自网上的东西应该小心处理,如果是使用公共计算机比如网吧计算机、图书馆计算机,一定要格外小心,不要随便在不熟悉的网络环境下登陆自己的QQ;同时安装使用工具软件,病毒防*墙和杀毒软件也是预防木马盗密的有效手段;除此之外,网络上还有很多专用于防止盗号的软件,如:网吧密码防盗**、眼睛专杀工具等等,它们主要是针对一些专用于盗取ID的木马程序制作,即使计算机已经感染木马,它也可以以伪装的形式,防止木马窃取I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