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发区一小区部分居民不珍惜绿化 致使小区环境杂乱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开发区李太屯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绿化长时间以来无人维护,影响了小区居住感和美观。记者来到小区走访发现,小区内很多地方杂草丛生,不少绿化树都被业主系上绳子晾晒衣物。小区绿化问题如何解决?对此,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和施工方进行了了解。

“小区里本来有绿化,草皮和树木长得都挺好的,但是因为没有人维护,现在已经破烂不堪。”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刚搬到小区时,小区绿化还可以,“楼梯口都撒上了草种子,长得也挺好,还有不少新栽的绿化树。”王女士说,因为没人管理,后来小区绿化逐渐荒废了。

近日,记者来到李太屯小区看到,小区绿化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楼梯口原本长势不错的草皮如今很多都已经不见,而很多居民楼前面的绿化树都被系上了绳子用来晾晒衣物,看上去歪三倒四,有的甚至已经干枯。在这些绿化树周围,原本规划有序的草地,如今也已经被疯长的野草侵占,看上去非常杂乱。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原本属于绿化面积的地方,也被业主开垦用来种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区内大部分都是回迁户,对于绿化,一些业主也并不认可,“楼梯口前面撒草种子有什么用?平时停放电动车什么的都不方便,还不如不种”。而对于绿地变菜园,不少住户也并不认为有何不妥,“种点菜自力更生还能锻炼身体,没什么不好”。

不过,也有居民表示,小区绿化应该得到合理维护,“小区是用来居住的,没有绿化怎么行。不管是物业还是施工方,应该对小区绿化进行有效管理,业主们也要自觉维护”。

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区施工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绿化现在没有移交给物业,而对于小区绿化问题,他们也很头疼,“小区绿化工作早在去年秋天就开始做了,小区植草花砖上面都撒了草种,在居民楼前的绿化带也种了不少绿化树,但是小区业主对这些绿化很不珍惜,私自搞破坏,所以导致今天这种局面。”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楼梯口原来有草皮,但是业主们私自停放车辆并摆放杂物,加上排放洗涤污水,这些草皮被严重破坏。此外,因为绿化工作在冬天完工,很多绿化树并不健壮,一旦被居民用来晾晒衣物,很容易造成生长不良甚至死亡。如今,小区内完好的绿化树已经不到一半。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对小区绿化进行补栽,但前提是当地村委会出面统一居**见,“如果小区居民们能****破坏绿化,我们可以向开发区管委会进行补栽申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