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产业”迎来美好时代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当你在水城街头巷尾漫步时,婚纱影楼、婚庆公司的招牌不经意间会跃入你的眼帘,结婚办喜酒的随处可见,红*热闹。有着“幸福产业”之称的婚庆产业迅速发展,日渐形成一条潜力无限的新型产业链,给婚纱摄影、新婚家装、家居用品、婚宴酒楼、汽车房产、婚礼庆典、烟酒食品、蜜月旅游等10多个相关产业带来****。

“80后”吹响结婚集结号

“不算不知道,一算真不少。”7月9日,家住聊城和馨园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和爱人对3天前举办的婚礼进行了消费统计,酒席30桌,共计3万元;现场布置、婚车等包给婚庆公司,费用2万元,再加上一系列零散费用,共计6.9万元。“要是再加上买房*付、装修费用、家具电器等,整个算下来要三、四十万,真不是个小数。”李先生深有感慨地说。“有了自己的家感到很幸福,但是现在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李先生和妻子都是1988年出生的,大学毕业还不到两年,没有足够的积蓄自己办婚礼。“结婚是人生中*重要的事情,也是两个人爱情的见证,我们都希望把婚礼办得隆重一些。”李先生说。双方家人对此都很支持,“基本上都是双方父母拿*,两个人结婚带动了全家人一起消费。”

如今的婚庆市场是一个朝阳产业,对于结婚新人来说是刚性需求。有关数据显示,大多数新人会把积蓄的31%至60%用于婚庆和相关消费,这是一块*大的产业蛋糕。一位从事婚庆策划行业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聊城婚庆服务价格大致分三个等级:1万元以下、2至3万元以及3万元以上。相比去年万元以下婚礼占主流,今年万元以上婚礼所占比重正在加大,而3至5万元的**婚礼也呈明显增长趋势。”

不只是婚礼规模越来越大,婚庆产业链也越拉越长。除了与婚庆直接相关的婚纱礼服、婚纱摄影、婚礼服务、婚宴、珠宝*饰等行业日益兴旺外,家电、家具、床上用品、装修、房地产、汽车、银行、保险等行业也搭上了婚庆消费的“快车”。据业内人士介绍,大到房子、汽车,小到请帖、别针,都被纳入到婚庆产业链中。据统计,婚庆产业所涉及的直接和相关行业至少有 60多个门类。

新人呼唤一站式服务

洁白的婚纱、绚丽的彩妆、奢华的钻戒、热闹的酒席、浪漫的婚纱摄影、甜蜜的蜜月旅行……相信每个年轻人都梦想过自己婚礼的场景,都想让自己的婚礼变得甜蜜而难忘。

对于中国人来说,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每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为结婚,准新郎、准新娘们也许要提前几个月甚至一两年来筹办婚礼,结婚成了喜事,更成了苦事累事。不少新人自嘲说“结婚是累并快乐着”。

在采访中,不少新人向记者感叹,为筹办一次婚礼,从买房到装修,从戒指到婚纱摄影,从婚庆公司到酒店……不知道要跑多少次市场。“全都交给婚庆公司也不放心,关键是缺少一个既全面又优惠,而且能***把这些事情办完的平台。”众多新人说出同样的想法。

如何把“蛋糕”做大做好

据记者打电话了解,现在市区不少酒店的婚庆宴席甚至已经预订到了明年。随着年轻人对个性化、多样性主题婚礼的追求,婚庆消费不仅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而且日益成为拉动多个行业消费的马车。在婚庆消费炙手可热的背后,我市婚庆行业零散、无序等问题浮出水面,大多数新人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与时间。跟*大的商机和需求相比,婚庆行业无论在产业规模、服务水平还是品牌的号召力上,还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由于婚庆行业上下游企业间缺少交流和整合,各自为战,而且服务品种单一,服务不规范,严重制约了婚庆服务业的发展。要提高婚庆产品和服务质量,行业之间的强强联合是一条出路。通过把相关行业贯穿起来,婚庆各项服务之间形成一个链条,商家共享资源,*终整合形成一个规模化的婚庆平台。

“其实,看好这块消费蛋糕的投资者大有人在,如果能打造一个完整的婚庆消费平台,婚庆产业整合提升后,*大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觑。”从事婚庆策划行业多年的孙先生认为,婚庆是人们*舍得花*的消费,也是*具增长力的现代服务业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