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监局回应民营银行“掉链子”:筹建申请处于审批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难产”的上海*家民营银行,上海银监局方面对《**财经日报》称:“目前筹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关筹建的申请正处于审批过程中。”言下之意,该银行本身的筹建并未“中断”,但对于股东结构是否生变,银监局方面没有给出更多消息。

8月20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复星方面决定退出其原本与均瑶集团共同发起的“华瑞银行”。鉴于设立民营银行必须要有至少两个发起人,均瑶有可能寻求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华服投资是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邦服饰,002269.SZ)的**大股东。

《**财经日报》记者就上述媒体消息向均瑶和复星进行求证,但目前两家均对此事不予置评。

本报7月28日报道《凌涛退休前裸辞:去均瑶干大事业?》中提及,央行上海总部原副主任凌涛空降均瑶集团,或使均瑶方面在未来民营银行董事会上话语权加码。有媒体认为,凌涛的加入给合作带来了不平衡性,复星方面虽也挖来了招行上海分行原行长助理孙玲英这员大将,但其不足以与凌涛抗衡。而这也可能使合作双方的僵持更甚。

均瑶和复星两家的业务背景不同,银行经营理念或不一致。据媒体援引接近监管的人士的话称,没见两家的完整方案提交上来。

银监会主席***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银监会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此前出现在*批试点名单中,由复星集团与均瑶集团联手打造的上海*家民营银行并不在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