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以服务为宗旨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青州市教育局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为民办实事的理念,针对征集到的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详实的解决方案,认真落实工作措施。

一是缓解学生无序流动问题。组织全市亲子教育**进行了专题研讨,并撰写系列文章,在青州教育信息港、《青州教育》开辟专栏,大力倡树亲子教育,倡导让孩子在父母身边健康成长。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控制班额,将班额控制情况作为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教育指标的重要内容;城区各义务教育学校加强招生审查,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接收;严格学籍注册管理,超出招生计划的一律不予建籍,实现农村学校先建立学籍,城区学校后注册学籍制度;改革公用经费拨付方法,城区学校按照班数拨付经费,农村学校按照注册学籍数拨付。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学生无序流动问题。

二是让学生“喝上安全水,吃上热饭”。提高社会对学生饮水问题的重视,严把水生产厂家质量,**学生饮水安全;因地制宜提供热水,为学生配备热水设备,方便学生饮水。不断改善食堂(伙房)条件,对学生人数较少暂无食堂的学校,通过对富余校舍进行功能改造、设施添置等办法,配备安全、节俭、卫生、实用的伙房,达到标准供餐条件;对托餐制的学校,加强对从业人员和供餐条件的监管,**了安全供餐。

三是做好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结合城区学校体育运动场地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训练秩序的前提下,城区学校的体育运动场在不同时段面向公众开放。目前,城区的23所学校开展了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场地的对外开放试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做好放学晚走学生管护工作。为解决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不能及时接送学生的实际问题,该市教育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城区小学晚离校的学生实行管护,管护工作为义务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利用图书室、阅览室、科技活动室、综合实践活动室等开展各类兴趣小组活动,通过教师辅导、同学互帮等形式,对文化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学业辅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