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出租车路边随意停招停点成摆设 交警将加强监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多数出租车招停点处于“瘫痪”状态,要么没有出租车停,要么被其他车辆占据。大多市民还是习惯“招手停”,甚至有的市民隔着护栏就叫停出租车。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对出租车加强管理,减少随意停车现象。

出租车路边随意停

8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采访看到,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侧,两名市民一边往西走着,一边回头找空出租车。这时,一辆出租车打开右转向灯,慢慢驶向护栏处停了下来。两名市民来不及绕弯,直接跨过护栏,上了出租车。由于道路比较拥堵,在出租车后面的两辆**车也只好跟着停了下来。

记者沿东风东街向西行驶了一段距离,发现不少市民都会隔着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招呼过往的出租车,由于出租车不能驶入非机动车道,便直接停在紧挨着护栏的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乘客在路边招手停车,我们也不能让乘客到招停点乘车啊。”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如果遇到有急事需要坐出租车的乘客,再让乘客去招停点,这样会耽误很多时间。但王师傅也坦言,出租车在路边接乘客确实存在一定危险,不过现在市民已经习惯了在路边打车,“我们靠边停车都是非常小心,生怕影响后面车辆行驶。”

不少招停点被占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路边的出租车招停点提示牌非常明显,但一些**车主对此视而不见,甚至有的车辆一停就是两三个小时,妨碍出租车司机停靠。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早春园南巷交叉口以西路北侧的出租车招停点停着一辆运送快件的三轮车,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这辆三轮车仍没有离开。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多条路段的12处出租车招停点,发现10处招停点成了摆设。其中,记者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的一处招停点观察了30分钟,竟没有一辆出租车在此停车。

在潍城区和平路与向阳路之间的胜利西街北侧,记者看到有三处出租车招停点提示牌,但很少有出租车在此停靠。

不过,记者发现在一些客流量较多的地方和商场附近,部分出租车会在招停点停下,等待乘客,乘客上车后,出租车便会马上离开,非常有秩序,同时也不会影响交通。

交警将加强监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不知道路边有出租车招停点。

“今天还是**次听说有出租车招停点,之前我打车都是在路边招手,或者用打车软件,告诉司机师傅我的位置。”家住苇湾社区的张女士说,她没留意过出租车的固定停车点,一般出租车都是随叫随停。

对于这种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招手停”存在很大危害,不仅会影响交通秩序,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而且随意停车还会给他人带来潜在危险。因此,提醒出租车司机提高安全意识,在规定的地方停车。另外,出于对自身和他人安全的考虑,市民也应自觉到就近的出租车招停点打车。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巡逻,发现随意停车的出租车,将依法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