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多元化”监管促动城乡环卫一体化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诸城市城管局获悉,诸城健全“四级监管”体系,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发挥基层保洁员作用,促动城乡环卫一体化。

健全“四级监管”体系 实现立体化监管

坚持“管干分离”的原则,推行“公司运营、**监管、群众监督”的运行模式,在市、镇街(园区)、社区和自然村分别设立监管机构,市里在城管局设立环卫监管中心,各镇街(园区)在环卫所设立环卫监管服务办公室,各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设立环卫监管服务委员会,各自然村设立环卫监管员,全面构建分工明确、责任具体、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垃圾一体化处理体系,形成层次分明、无缝对接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四级监管体系。

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 实施信息化监管

在城管局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和各环卫作业公司设置信息化管理系统,将全市新配备的119辆环卫作业车辆和1309名持有智能管理终端和环卫监管员全部纳入“数字环卫”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车辆运行情况、作业轨迹、保洁质量、垃圾清运处理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将“数字环卫”管理系统纳入“数字城管”管理平台,在城管局三楼数字化管理办公室进行集中监控管理,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化操作,全面建立数字化监管体系。

发挥基层保洁员作用 实施反向监管

保洁员在所辖区域内发现新出现的“三大堆”和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路沿线,村庄及养殖小区周边,河道、湾塘、沟渠内产生的生活垃圾,以及污水排放污染、人为破坏绿化、露天堆场(煤场、土堆等)、小锅炉等自已不能解决又影响整体保洁作业质量的问题时,及时向所在作业公司反馈,作业公司上报市环卫监管中心,由环卫监管中心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和所在镇街(园区)及时进行清理整*,全面提升并长效保持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