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百度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与**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这也成为***开发计划署在**范围内*次携手科技企业建立大数据实验室。**将利用自己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助力***解决环保、健康等人类发展问题。

据悉,***开发计划署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探索利用大数据解决**性问题的创新模式。

近期,联合实验室的工作重点将会聚焦在创新项目的研发,并利用**的大数据技术,对行业数据进行分析加工及趋势预测,以更加科学地为***制定发展策略提供建议。现阶段,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是环保、健康两大领域,未来还将针对教育、灾害管理等人类发展的众多议题展开深入研究。

大数据,无疑是当前最性感的IT技术。作为一种概念,大数据已风靡多时,早已成为黄发垂髫的谈资;但作为一种技术、一种价值观,大数据还未全面进入应用模式。

然而**携手***开发计划署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献礼互联网大会,意味着**大数据已完全走出了“炼丹炉”,全面普及应用,成为政府、国际组织、环保、医疗等各个领域真正的“火眼金睛”。

然而,就大数据本身而言,一方面,大数据是在掌握海量数据收集存储和处理的技术基础之上而产生的一种判断或预测的能力。另一方面,当前存在的大部分数据都是由不同的企业、不同的服务搜集到的,也就是说都是在孤岛上捕捉的,由于数据智能技术缺失、数据管理与挖掘技术缺乏,以及数据存储与计算规模瓶颈,潜力巨大的大数据资源无法落地实践,因此亟须打破这种“信息孤岛”。

既要保证数据的质量,又要能打破“信息孤岛”,就需要有**这样一个跨行业的数据共享平台来打破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竞合平衡,并且有政府或者非政府组织这样中立的第三方机构参与,将更有助于构建更具全局性、普惠性的大数据生态体系。

本次**携手***开发计划署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不仅为可持续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更为建立持续跨界合作营造了全新机制。

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共同关心的污染、疾病预防、教育不平等、贫困等重大问题作为大数据的应用目标,通过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探索大数据对于社会民生,乃至**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之道,这是**多年来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未来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和积累的结果,也是**利用核心竞争力践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崭新尝试。

事实上,类似的跨界合作**早已开始,早在2010年**就同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展开合作,尝试通过大数据的挖掘管理,分析实现流行疾病预警管理。

如今,在**的技术支持下,中国不仅可以预测流感,还开始预测包括肝炎、肺结核、性病等4种主要疾病,并且未来的预测将从现在的4种扩展到30多种主要疾病,这种前瞻性的预测将为政府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创造条件。

对于**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来说,*先将目光聚焦在电子垃圾问题,开发“**回收站”,通过收集与分析电子垃圾有关大数据,将得出的有效信息与知识为社会所用,推动电子垃圾回收产业发展,为解决世界电子垃圾回收问题提供政策参考,此举也是中国企业勇于承担解决**发展问题的担当表现。

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对于已走出“炼丹炉”并成功炼就“火眼金睛”的**而言,环保领域只是其大数据布局中的一个小环节,未来的大数据实验室将以**大数据的搜集、存储、传输、整合、分析、处理和表现等能力为基础,针对减少贫困、环境保护、灾害管理、医疗与疾病预防、促进教育公平等诸多社会焦点问题开展研究,进而为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就目前而言,大数据作为一种颠覆性的新型产业,产业估值仅为200亿美元左右,与产业的整体支出尚不成比例。

因此,尽管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但大数据的黄金时代还尚未完全到来,至少在某些应用领域大数据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是以**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为转折点,一个大数据应用的全新模式已经开启,这也意味着一个大数据引领的新时代的来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